新春走基层 | 开心迎新年 江山白沙村把“健康年货”送到村民手中

2018-02-16 15:55: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巫林丽

  “加油,赶紧跑!”“铁圈滚开啦,人也得跟上!” 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江山市凤林镇白沙村体育馆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趣味运动会正在进行。来自全村的上百名农民选手参加了插秧、拔河、新春拜年、乒乓球对抗4个项目的比赛,他们用这种具有乡土特色的方式迎接新年。

  

  随着裁判“开始”的一声令下,插秧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选手们开始展开激烈的角逐,“观战”的村民情绪高涨,将赛场围了个里外三层,不停地呐喊助威。插秧虽说是农民的老本行,可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也遇到了不少难题。场上的“秧苗”变身成了漂亮的塑料草,“稻田”则是事先打挖好洞的木板。运动员只能一蔸一蔸看准了再插,不仅要插得准还要比速度。严格的赛制让许多选手的速度变得很慢,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奋力争先。“没想到农活也能成为比赛项目,有趣!”报名参加这项比赛的村民徐樟盛乐呵呵地说,“我去年也参加了村里办的农民运动会,所以有了一些经验,手要拿稳秧苗,插的时候抓住秧苗根……”

  

  这边插秧比赛刚结束,“新春拜年”马上开始了,在衢州市区工作回村过年的村民徐慧芬一家共同参与了这项比赛,徐慧芬的婆婆拿着手机不停地拍摄着场上比赛中的一家,“往年都是在城里过年的,这次媳妇和亲家邀请我来这里过年,刚好赶上了村里的农民运动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意思了。大家聚在一起,我感受到了浓浓年味。”徐慧芬的婆婆上官湘琴开心地说。

  

  最“嗨”的还要数拔河比赛,参赛选手最多,全村男女老少齐上阵,场面极为热闹,让整个白沙村的春节乐翻了天。

  

  农民运动会已经在白沙村举办了十五年,已然成为农民喜迎新春的新风尚。村支书吴江明介绍说:“随着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农民的收入也逐年提高,但是农民们的精神世界还不够富足。乡村振兴不仅要让农民们钱袋鼓起来,还要点亮他们的精神世界。举办农民运动会可以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增强村里的凝聚力。除了农民运动会,我们还组织了村晚,这些文化活动,我们会一直办下去!”

作者: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巫林丽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