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网红画”遇上“网红街”,这里有你想要的年味

2018-01-21 11:35:26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吴奇超 报道组 周洲

  春节将至,年味越来越浓,衢州市“网红街”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也热闹非常,1月20日下午,柯城余东农民画年货产品订购会暨余东国际启幕仪式在这里举行。

  走进活动现场,记者强烈地感受到,余东农民的笔端热情而奔放,在街区内余东农民画创作长廊,一群农民画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色彩绚丽的农民画作品,独具匠心的农民画产品也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浓郁的乡土气息包裹之中,市场的“种子”开始破土,这让余东农民画产品充满了浓浓的新意与张力。

  “以前大家想看农民画只能到余东村看,现在在街区内余东农民画产品线下体验店里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农民画产品。”余东农民画协会会长郑利民把记者领到一个由农民画衍生出的产品前指着说,“这是印有《二十四节气》农民画的日历,市民朋友们喜欢的可以订购。

  郑利民告诉记者,余东村总共有800余人,余东农民画协会就有326人,他们创作的200余幅作品在全国性农民绘画展中获奖。协会成员的年龄覆盖12岁至83岁,村中的男女老幼几乎都会作画。为了让余东农民画的品牌更响亮,当地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果断出手,与市场接轨,创建了衢州余东农民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柯城余东农民画年货产品订购会暨余东国际启幕仪式,就是为了推广农民画产品。

  仪式上,一群身着旗袍的异国美女在T台上展示着农民画年货产品,台下通过扫码领到余东年货礼包的市民朋友们热情洋溢。

  在礼品赠送区,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着“吆喝”的衢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汪峰, “开农民画画展,设农民画产品体验馆,成立衢州余东农民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是要尝试用市场手段对传统工艺进行拓展。丝巾、茶杯、雨伞……余东农民画家已经开发出系列民间美术工艺品这些产品远销国内外,每年可以实现600多万元的销售额。今天,我们还将正式开通余东农民画淘宝旗舰店和余东国际跨境电商网站,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手艺与资本携手,让柯城文创‘迈世界,卖世界’。”

作者:浙江在线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吴奇超 报道组 周洲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