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焦油化工车高速上突起火,浙赣边界单位协作下化危机

2018-01-17 13:21:03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婧

  1月14日13时52分,球川所接110指令称,G60高速浙赣收费站有一辆油罐车起火冒烟,请求出警。接警后,值班领导李康康立即携民警陈聪宇、祝志飞火速赶往现场。

  途中,李康康了解到该车为载有煤焦油的化工车,当下已是大量浓烟直冲云霄,于是马上联系消防告知情况,多派消防车和消防设备。

  因出事地点为高速上,担心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损失,李康康立即启动浙赣边界单位协作机制,通知浙赣两省高速交警、路政、收费所做好突发事件处理,按照相邻就近的原则,提供警力支援救助,在信息交流、警务部署、处突维稳中,做到联络畅通、快速反应、处置及时。

  等球川所民警赶到现场,就近高速交警已先前赶往现场维护高速交通情况,路政已设好路障,防止其他高速车辆进入事故区,收费所也在其中做好协作工作。

  因煤焦油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极易燃烧爆炸;与氧化剂接触猛烈反应;若遇高热,容器内压增大,有开裂和爆炸的危险。球川所民警担心火灾可能会引起爆炸或者不必要的伤害,和协作部门一起维护秩序,保护公民撤离火灾现场。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婧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