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所开启社区网格警务咨询代办业务

2018-01-17 13:21:09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建国 何丽芳

  为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办理户籍和流动人口业务需求,更加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花园派出所联合衢化街道、花园街道开通“全科网格”警务代办事项,进一步提高社区网格代办员的业务水平,更加高效准确地办理好各项相关业务,充分发挥好网格员的作用,1月16日下午,花园派出所邀请两个街道的11个社区网格警务咨询代办员,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社区网格代办员公安业务“最多跑一次”培训会。

  会上,花园所教导员祝昱辉详细介绍了网格警务代办、咨询的相关事项和开启此次咨询、代办业务事项的意义,他说:这是最多跑一次部分项目窗口向网格警务站及社区延伸的又一大步。如何才能真正让办事群众来所里一趟,又减少等待时间就把事情办好,是我们接下来要考虑的问题,像有些群众事先并没有咨询过办理业务需要带的材料,往往一些必要的材料会遗忘,这样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开通之后我们在社区设置了咨询窗口,群众可以就近到社区咨询网格员或者通过社区网格员在微信群里联系户籍民警解决。

  随后,分管流动人口业务副所长章家靖和户籍民警何丽芳分别对流动人口人员办理居住登记、居住证办理和户籍业务等进行了详细解说。

  同时,各社区网格员还就如何做好社区网格警务和网格代办业务与民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举例说明。

  1月15日花园派出所公众号管理员就收到辖区群众发来的一条“明天上午预约办理市内迁移”的预约短信。通过户籍工作人员与该市民王先生取得联系后办理了这笔户口迁移业务。

  1月16日,花园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与市民王先生约定就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将办理好后的户口本送到了王先生家里,赢得了王先生的好评,不停地对网格工作人员道谢:“这样我一次都不用跑派出所就把我事办好了真方便啊!”。

  会后,户籍民警何丽芳说“将心比心,当我们去办事的时候,我们也希望自己的事情能够一次性办好减少等待时间,所以“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实惠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建国 何丽芳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