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老党员带头整治,小城镇旧貌换新颜

2017-11-25 15:15:3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瑜

  走进衢江区灰坪乡集镇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化景观,绿色的草坪与旁边灰白色的建筑融为一体,远处的青山若隐若现……

  村民们都说,自从灰坪乡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集镇换了个模样,跟画里一样。而灰坪乡组织委员林倩道出了美景背后的故事,她说:“每次经过集镇中心的景观节点,耳边总能浮现起挖机的轰鸣声,那天老党员袁荣良的一个储藏屋子被推平,屋子周边的沙子、废铁也被挖机搬到拖拉机上运走”。

  值得一提的是,党员袁荣良拆掉的房子并不是违章建筑,储藏屋所在的地块属于他私人所有的建设用地。但是储藏屋地处灰坪乡集镇所在地中心位置,屋子长年累月堆放着沙子、废铁之类杂物,影响集镇美观。为了有效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里决定把袁荣良的储藏屋定位整治点。

  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当乡村干部到他家表明来意后,袁荣良不仅没有反对,反倒立即口头表示同意整治,并表明假如建设景观化节点,能够签署明确土地权属协议,他可以无偿提供该快土地的使用权。

  得知自家空地要被整治,袁荣良的妻子起初并不乐意:“我自己家的房和地,凭什么要我们整治?”袁荣良耐心做妻子思想工作:“虽然是自家的地,但堆放杂物确实不美观,又是在自家门口。现在乡里规划成景观点,建成后我们自家门口也漂亮了。而且从大了说,牺牲了我们一家人一时的利益,换得了集镇的一个美丽景色,群众受益了,也算是对得起自己党员的身份了”,“你对得起自己党员身份,那我也能对得起党员家属身份!”听了袁荣良的劝说后,妻子欣然同意。做通妻子思想工作后的第三天,袁荣良请来了挖机和拖拉机,开始自拆,景观点如期建成。

  袁荣良是灰坪乡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第一位带头整治的普通党员,这个景观节点,就像一面党员旗帜,带领着灰坪乡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小城镇整治工作中。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瑜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