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一辆车整合九部门,常山车事可一站解决

2017-11-21 15: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胡江平 钱李源 何双伶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近日,衢州市常山县紫港街道大弄口村村民占光华,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管理分中心为新车上牌,高效体贴的服务让他惊喜:“交完材料半个小时后,新车上牌的事就办好了。”

  与占光华同来的车行工作人员陈涛说,以前给新车上牌得跑保险公司、行政服务中心、车管所3个地方,一切顺利都得小半天,如今一般只需半个小时。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常山县进一步聚焦百姓需求,围绕“一辆车”,整合公安、国税、保险、银行、卫计局等9家单位的交管业务,于今年4月在全省率先成立“九合一”式交管中心,打造“慢城9·1”服务品牌。如今,包括驾照申领、车辆交易、违法处置等在内的65项服务事项已进驻该中心。在常山,除了交通事故处理,与车有关的事情,在交管中心都可以解决。

  “‘九合一’不单是把多个单位聚在一起,而是资源共享、业务相融,真正提升办事效率。”常山县行政服务中心交管分中心负责人毛飞介绍,中心建有局域网络,办事材料扫描后网上共享,各窗口可按需下载,在避免办事群众奔波的同时,还实现了“并联”审批。同时,针对一些复杂事项,推出窗口受理召集会商制度,即由受理窗口召集相关部门现场会商、现场决策、现场落实。

  黄佳佳是常山县行政服务中心交管分中心导办台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材料初审与转交。她告诉记者,中心实行“一窗受理、内部运转”,导办台便是综合受理窗口。相比自己以前在车管所的工作,新岗位的业务范围、业务量一下增加了好几倍,不过中心提前开展的业务培训,已让她对各项新业务所需材料、流程都了然于胸。目前,中心有类似的导办员4名,每天业务量约400件。

  “办事效率高了,我的生意也更红火了。”经营二手车公司的徐小宝是车管中心常客,他拿自己办理最多的车辆过户手续举例:现在办事只需跑一个地方,几个窗口同时帮他办理业务,以前过户一天能办完就算快,两三天很正常,如今只需半个小时。

  截至目前,常山县行政服务中心交管分中心共受理各类车驾管业务9.3万余件,平均办理时间缩短80%以上,在今年6月、10月组织的两次群众随机回访中,满意度均达100%。

作者:胡江平 钱李源 何双伶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