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根艺盛宴即将在开化启幕......

2017-11-21 14:43:26  来源: 开化发布   刘祺然 赖飞明

  11月20日,我们从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了解到,第六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一带一路”首届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活动将于11月29日-12月31日在开化县举行,届时将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根艺大师、根艺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

  ▲首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开幕式现场

  ▲首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评委评选

  ▲第二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现场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一带一路”首届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活动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国际木文化学会、开化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与会人员将围绕“开化根雕拥抱世界”这一主题,开展第四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一带一路”国际根雕艺术家现场创作交流,第六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一带一路”首届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开幕式,浙江根艺国际学堂开班典礼、“一带一路”国际根艺文化交流论坛、百家旅行社和电商助推百万游客游开化活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年会、“根缘世界”——“一带一路”国际根艺作品展、国际根雕艺术家考察开化县全域旅游、开化非特质文化遗产走进根宫佛国演艺活动等。 

  ▲第四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第五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世界根雕在中国、中国根雕看开化。”近年来,开化根雕发生质的飞跃,实现国内舞台走向国际的跨越,充分体现了开化根雕作为浙江四雕之一的文化自觉与自信。 

  ▲大雄宝殿·根宫佛国周建云/摄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内程育全/摄

  在“一带一路”首届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活动中,中外根艺名家将共同聚焦根艺文化、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精神,在前几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和“醉根论坛”的基础上融入国际元素。在“一带一路”国际根雕艺术家现场创作交流活动中,让中外根雕艺术家同台竞技交流,用不同工具、不同的方式,阐述各自的美学思想和对根的理解,阐述自己的文化基因;在浙江根艺国际学堂开班典礼上,让来自全球孔子学院的30名留学生与10名中国学生,拜师学艺,共同传承中国传统技艺;在“一带一路”国际根艺作品展上,将展出来自五大洲,61个国家的190件展品和来自国内历届醉根杯现场创作大赛的40件展品。  

  ▲卧佛观音  

  ▲千手观音

  力争通过一系列交流、展示活动的举办,让中外根雕艺术家共同论述中国根雕、开化根雕和其他各国根雕根艺的发展与现状,来更好地展示出中外根雕艺术家的非凡的根艺,更好地彰显出开化为传承发扬根艺传统文化、打造世界根雕艺术之都的信心与决心。

作者:刘祺然 赖飞明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