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电水气联动过户实现衢州县市区全覆盖

2017-11-20 15:04:5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黄俊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俊)11月17日,在杭州上班的黄朝阳特意请了半天假,下午坐高铁专程赶回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房产和电水气过户手续,晚上还要赶回杭州参加孩子的家长会,面对时间紧、路程远、任务多的情形,黄朝阳却自信满满。

  原来出发前,黄朝阳事先电话详细咨询了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办事所需材料、办事流程和步骤、办事花费时长等事项件件清楚的很。果然,做足功课的黄朝阳来到办事点后,在不动产窗口和电水气联动过户窗口花了不到15分钟就全部办理完房产和电水气过户的多项业务,为回程留足了一大把时间。

  “一些原本在大城市才有的政务便民服务,现在咱们小县城也做到了,而且服务更细致,真心觉得了不起!”离开之际,黄朝阳道出了内心的感触。自8月17日浙江省住建厅和浙江省电力公司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浙江省不动产权属与居民电水气联动过户工作的通知》以来,衢州充分总结房电水气市级实践的制度改革经验,结合县域政务服务环境自身特征,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向衢州各个县(市、区)推进落地的方案,并于11月中旬实现了衢州境内所有县(市、区)房电水气联动过户业务办理的全覆盖,便民、利民、惠民的“新时代”步伐再次向前迈进。

  “衢州每个县域的推进速度受县域特征、政策环境、人员技术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有先有后,但整体的趋势是稳步向前的,这是非常明确的。”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营销部王晓寅介绍到。推进过程中,涉及的各部门、各单位强化改革协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地克服改革的“拦路虎”,一遍又一遍地沟通讨论,一次又一次地交流汇报,每项进展背后都透着艰辛与付出,但正是这些让衢州市级房电水气联动过户的实践模式在县域落地上呈现出地方特色。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经过8个月的不断探索与实践,衢州市本级及所有县(市、区)内已经有4241户居民真实地享受到房电水气联动过户带来的办事便利。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工作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电力部门主动提出电水气联动过户并不断地优化推进,这就是改革的有力推动者。”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童雪明说到。

  今年以来,争做公共事业单位服务典范的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快速启动公共服务领域的“治跑”行动,不断简化办电流程、推进业务转型、创新服务举措,深化互联网技术在电力的应用,在全国率先推出居民房产交易和电水气联动过户,一次办结逐渐地让办事儿也成为一种享受、一段喜悦、一份幸福。

  目前,电力服务领域的“治跑”行动仍在不断地深化和拓展中,群众的满意、百姓的向往、人民的幸福将始终作为衡量电力工作者工作成效的一把有力标尺,“治跑”行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作者:黄俊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