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鹭误闯教室怎么也飞不出去 老师发信息求助放飞

2017-06-03 16:37:08  来源: 衢州新闻网  

  5月31日早上,衢州二中的老师发现一只误入教室的鸟,经过多方努力,最后将小鸟放飞。

  教室里闯入一只鸟,怎么也飞不出去

  “扑、扑、扑……”5月31日早上,衢州二中的老师郑洋洋一打开心理教室的门,就看到一只羽毛呈灰黑色的鸟在房间高处乱飞。“估计它是被开门的声音吓到了,所以才到处乱飞的。”郑洋洋说,她走进教室,看到地上有很多鸟屎,猜这只鸟误入教室大概两三天了,因为端午节放假前,教室里还没看到鸟。

  郑洋洋用尽办法想将鸟放出室外,她先是打开了教室窗户,鸟却一直在高处飞,找不到出去的口,然后她就拿着扫帚把鸟赶到了门口,结果鸟从门口飞出去以后就躲在了走廊角落的一盆绿萝后面。

  看着鸟躲在那里一动不动,郑洋洋本想抓住鸟放它出去,但是看到鸟的喙又尖又长,心里就有点怕,不敢上前抓它。

  为让鸟飞走,老师发信息求助

  随后,郑洋洋在学校的钉钉群里发了一条求助信息:“图书馆四楼心理教室飞进一只鸟,现躲在四楼书吧某一角落,鸟的喙比较修长和尖锐,我们不敢动它,请问学校有关部门或者有经验的老师能否提供帮助?”

  校办的刘惠震看到消息后,赶了过来。“我经常在校园里拍鸟的各种照片,所以大多数鸟的名字都讲得出来。”刘惠震说,他看过鸟后认出是校园里比较常见的夜鹭。

  刘惠震慢慢地向夜鹭靠近,试图抓住它,夜鹭一看到有人过来,就又开始乱飞。“我去抓它的时候,它的嘴巴张得很大,发出很凄惨的叫声。”刘惠震说,那个叫声跟夜鹭被乌鸫鸟追时发出的声音很像。他估计夜鹭以为他是去伤害它的,所以才边飞边叫。夜鹭飞到门框上时,爪子没有抓稳掉在了地上,刘惠震赶紧上前抓住了它。

  捧着夜鹭,成功将它放飞

  “捧着鸟一看,我们发现夜鹭的翅膀上有个小伤口。”刘惠震说,看到夜鹭受伤了,他们不知道怎么做才好,就打电话给衢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有小鸟飞进了室内,能让它自己飞出去最好;如果它受了伤但是还能飞,可以将它就近放飞,这样小鸟被鸟妈妈找到的几率比较大,存活下来的机会也大;如果小鸟受伤严重不能动,可以打电话给他们,他们将会派出专业人员前去接手照顾,等小鸟恢复以后再放飞。

  按照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给出的建议,刘惠震捧着夜鹭来到图书馆后面的小树林。“刚将夜鹭放在地上,它就飞走了。”刘惠震说。

  衢州二中的图书馆挨着树林,经常有小鸟飞进教室出不去,刘惠震也多次解救它们,捉鸟的时候怎么做才不会让自己受伤,刘惠震也给出了建议:“先把鸟的嘴巴捏住,再托住身子。”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