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福音!开化县五所小学列入“四点钟学校”试点,看看有你家孩子的学校吗?

2017-06-03 16:33:12  来源: 开化发布  

  5月31日,全市35所“四点钟学校”名单公布,开化县实验小学、北门小学、朝阳小学、芹阳中心小学、华埠镇中心小学列入试点名单。

  ▲资料图

  据悉,今年4月17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推进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17年秋季开学时,全市不少于30所小学开展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试点,以解决小学生放学后部分家长接送难的问题。

  其中,明确要求各地各校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开展托管服务,充分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承担起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责任,对于不具备试点条件但有托管服务需求的,要积极协调学校、社区、校外青少年活动中心等资源,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对于家长要求在校外另行实施的,学校要主动提醒家长选择有资质、有保障的托管服务机构;同时要坚持学生、家长自愿申请原则,要优先保障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双职工且无其他家人照看的学生等亟需服务群体,严禁以补差提优等名义组织或变相组织补课,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安排体育、艺术、科普、游戏、影视欣赏等拓展性课外活动;鼓励学校与校外活动场所联合组织开展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或组织学生就近到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

  “太好了,对于上班族来说,四点钟接小孩确实是个问题!”得知此消息后,既为人母又是上班族的郑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儿子就读于北门小学,以前都是四点半放学,而自己五点半才下班,接孩子成了最大的难题,现在试点工作即将开展,孩子不仅能丰富课余生活,也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开化县五所入围的小学将在放学后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开设以“孝文化”“礼文化”“信文化”等为主题的实践课程;开展体艺拓展活动,组织音乐、书法、美术、科技、体育、手工制作和经典诵读等社团活动;开展知识拓展活动,广泛开展法律知识、安全知识、灾害自救、紧急救护等教育。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