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外教来到常山 他们怎么说的?

2017-04-22 16:34: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钱李源

  4月21日下午,谷雨时分,春意盎然,常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外国访客。一行16人都是来自衢州地区的英语外教,受常山县教育局邀请,来常山参加“外教走进常山”主题活动,交流教学经验与中西方文化,全市30余名骨干英语教师一同参与。

  “少年强,则中国强!”一出20多名学生组排的《少年中国》气势铿锵,引得满堂彩。校方特意为外教们奉上了一场文艺大餐:常山首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喝彩歌谣、英语话剧灰姑娘、合唱《you raise me up》等。从主持到表演有近400名学生参与其中,占到全校的三分之一以上。该校的外教汉娜向笔者介绍,从定节目到排练只用了2个星期,时间很紧,但同学们都很努力,像灰姑娘话剧,戏份最多的角色要在台上表演整整4分钟,今天都表现地很棒。

  “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美国。”演出结束后,公开课上汉娜用流利的汉语做了开场白,接下来她将纽约、黄石公园、好莱坞等9处著名城市、景点一一做了简介,六年级5班的同学们个个张大嘴巴,复读声清脆悦耳,师生间一问一答交流频繁。

  “真没想到常山学生的英语水平达到了这个级别。”来自龙游中学的外教莎拉颇感意外。他们一批人都来自美国,年龄24岁左右,是安生美国青年教学使者(AYC),去年10月前后到岗,今年6月就要返回美国,她觉得衢州的学生对待学习都很认真,不是一般的美国孩子能比的。

  随后,外教们前往常山县第一中学新校区参观、座谈。半天的活动行进尾声,大家仍是兴致勃勃。说是座谈会,其实更是一场“诸葛亮会”,众外教纷纷对常山的英语教学建言献策。汉娜在常山时间最长、感触最深,她说,普通的英语课只是教英语,学生的学习兴趣会受影响,这6个月来她把美国文化融入到课堂里的效果很不错,学生都愿意主动开口说英语。

  “常山教育正在打开国际视野。”常山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琚旦炜相告,县里今年起把教育当成“一号工程”来抓,打破传统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师队伍素质都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此次把外教请进来,让学生、教师从中得到提升,同时汲取多方建议,拓展教学思路。今年6月,城关中学将新增一名外教。下步,县里还考虑选送优秀教师到国外学习考察,提升综合能力。

作者:通讯员 钱李源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