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衢江一夫妻因烟花爆竹被拘留罚款

2017-02-08 10:06:39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王玮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玮)关于烟花爆竹,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今天咱们要聊的是衢江区的一对中年夫妻,他们因为烟花爆竹而摊上了大事,丈夫张某被罚款,妻子胡某则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后果怎会这么严重?竟然一个被拘留,一个被罚款?且听笔者细细道来。

  近年来,因空气环境质量原因,各地纷纷出台烟花爆竹禁限燃的规定,而衢州市人民政府也下发了相应的通知。根据《衢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禁限燃的通告》要求,衢州市的部分区域属于禁限燃区域,只有在规定时间(每年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正月十五,共8天)可以适当燃放部分品种的烟花爆竹,其他时间一律禁止燃放。

  今天讲的衢江一夫妻,恰恰就在禁限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而且妻子胡某竟然还犯下了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错误。

  正月初十早上,在衢江区樟潭街道开了一家新店的张某特意买了两桶烟花、一串爆竹,准备在新店开张的时候放烟花爆竹,图个吉利,完全将烟花禁限燃抛到了脑后。当听到燃放烟花时,衢江公安分局的民警马上到达现场,告知其涉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要求张某去樟潭派出所接受调查。只是,此时的张某却显得有点不愿意配合,其妻子更是冲到樟潭派出所民警的面前,往处警民警李栋身上打去,最终被民警当场控制。可是,她的已经构成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

  2月6日下午,张某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以500元罚款,胡某则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六日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在烟花爆竹禁限燃区域,市民决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违规燃放,同时应积极配合民警执行职务,否则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作者: 通讯员 王玮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