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月大的孩子反锁车内,民警紧急砸窗救援

2018-06-13 14:12:2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徐嫄

  “警察同志,快来帮我想想办法!我儿子还在里面外……”6月11日晚上9时许,处警车刚停在东港三路碧桂园原售楼部门口,一个中年男子就冲上前拉住了衢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东港派出所民警郝宗喨。

  郝宗喨一个箭步冲到男子身后的车前查看情况:只见有一个小孩正坐在驾驶位上哇哇大哭,脸上的汗水、泪水、鼻涕已经糊成了一团……原来晚上八点半左右,周先生带着儿子在路边玩耍,仅18个月大的宝宝乘其不备将他的车钥匙拿走,然后独自到车内玩耍,结果无意中将汽车反锁上了。小宝太小,见打不开车门就开始嚎啕大哭,车钥匙也不知被扔到哪儿去了。车主周先生见状一着急已经砸破了车后侧的三角形玻璃,但是够不到车门,也找不到钥匙,还是无能为力。郝宗喨凭借着自己的手长侧身勉强够到了车门,但是因为轿车的防盗设置,还是无法打开车门。在尝试开门的同时,民警也帮忙联系了开锁人员,因为东港附近没有开锁店,赶到需要较长时间。这时候,车内的小孩因为车内温度高、空气混浊,哭得时间比较长,声音已经越来越弱……郝宗喨见状,立即与周先生商量:“你要抓紧做个决定,打算怎么办的?这样拖着小朋友很危险的!”“是的是的,没办法了,警察同志,你帮我把玻璃砸了吧,还是我儿子要紧。”考虑到砸前排玻璃可能会使小孩受伤,郝宗喨一边让周先生用动画片去吸引小孩的注意力,一边挥舞榔头砸向了后排右侧的玻璃。

  砸破之后,再用警棍撬开碎玻璃,让周先生可以顺利钻进车内,立即把他儿子先从车窗递了出来,郝宗喨立马接住了小宝,摸摸他的头,安慰道:“没事了没事了,不要怕……”此时,围观的群众都为这个孩子松了口气。

  周先生表示以后一定会多加留意的,也对民警及时化解险情非常感激。

作者:通讯员 徐嫄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