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人要紧!”开化一出租车驾驶员凌晨演绎“生命至上”故事

2018-06-15 09:18:09  来源: 开化新闻网  

  “真的非常感谢他!”6月13日上午,当说起前一晚的惊险历程时,市民方女士和其丈夫兰先生言语间充满着感激。他们感谢的“他”是谁?为什么要感谢“他”呢?

  原来,6月12日凌晨,家住杨林镇霞光村的孕妇方女士羊水破裂、腹痛难忍,于是拨打了县旅游车出租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王仁增的电话,请求他送她到县城的医院生产。没想到,在去医院的高速上,孩子就出生了,为了大人和孩子的生命安全,王仁增不顾高速超速被罚,一路飞奔把方女士和孩子安全送到了医院。

  “她以前坐过我的车,留了我的电话。”回忆当天的情景,王仁增相告,他是凌晨2时45分左右接到电话的,3时许赶到方女士家中。“接到孕妇和她婆婆、丈夫上车后,我听到她婆婆说似乎能摸到小孩子的头了,就赶紧往杨林高速口急奔。可是上了高速没几分钟,就听见说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我当时很担心大人和孩子的安全,产妇家属完全被孩子的意外出生弄得手忙脚乱了,我就提醒产妇丈夫拨打120……”

  就在王仁增飞速直奔过程中,产妇家属也渐渐稳定了情绪,在县人民医院产科医生的电话指导下全神贯注等待产妇分娩,当孩子顺利出生,并哭出声来后,全车人终于松了口气。在高速开化南出口,王仁增把产妇和孩子安全交给县人民医院120急诊医护人员。

  “产妇属于急产,3时19分时,孩子的头现出来,随后小孩子整个身子都出来了。”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姜素芳是当天120值班的接诊医生,她告诉记者,3点12分接到120指挥中心电话后,医护人员立即携带接生和抢救物品出诊,并通过电话一边安慰病人和家属情绪,一边指导家属如何接生。在高速开化南出口见到方女士及其孩子时,孩子被一件西装包着,车上都是血,但大人情绪稳定、出血量可控,由于驾驶员送来及时,情况还算稳定。

  “前面已经有个女儿了,现在又添了个小子,感觉非常幸福。”历经惊险一夜的兰先生很是感慨。“幸好有王师傅,他不顾超速被罚,一直说救人要紧!帮了我们家一个大忙,我们全家都很感谢他!”

  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王仁增连方女士夫妇的具体姓名都不知道,当天车费没收不说,回去后还洗了1个多小时的车子。可是对于这一切,他并不在意。我们还了解到,像这种助人解危的活,王仁增其实去年也做过。去年的一天,他看到县城解放街有个孩子不省人事躺在地上,就热心帮忙送医院,因为抢速度没有礼让斑马线,还被罚了100元,扣了3分。但他觉得救人的事最大,自己受些损失也是值得的。

  浙江新闻+:

  何为急产

  急产分娩是指在产道无阻力的情况下,宫口迅速开全,分娩在短时间内结束,总产程小于3小时结束分娩,以经产妇为多见。从单独二孩到全面二胎政策放开下,急产,高龄产,危险产也在增多,加之年关将近,有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待产。还有部分产妇没有及时产检,依赖用“百度”来了解分娩相关知识,同时产程本身存在不可预见性,这样准妈妈们更容易断章取义。如果分娩发动在夜里,又出现急产,呼救120救护车都不一定能确保产妇是接入城里的医院分娩,有可能在救护车赶来的途中分娩......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