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渡古村遇见了浙里衢州,就通过3A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

2018-06-14 10:17: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沈家农民

一个古村怎样才能提高知名度?选一个好的方式平台!

当广渡遇上浙里衢州后,发生了什么?

从2017年至今,浙里衢州微信公众号相继推出三篇关于江山广渡古村的稿件,每篇文章推出后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广渡古村一度被浙里衢州“传说”成了衢州一大景区,同时也不断地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去探赏游玩……

6月12日下午,作者从衢州市旅委组织的专家评估组获悉,江山市峡口镇广渡村通过了“衢州市3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这就意味着该村将很快作为“3A景区”进行全面开发建设,衢州美丽大花园一新花,正待含苞欲放。

值得一说的是其中几个“有心人”的传说。

江山旅游局副局长何日行。他在“浙里衢州”上看了拙文,当即电话作者,核实和询问了相关一些情况,说广渡作为旅游开发有价值,但光凭这点“想象”的传说是不够的,景点开发不能是生搬硬造,尤其“传统文化”村落要经得旅游“考证”检验,那可不是说说的。不过他表示先在心里立个项,再“顺藤摸瓜”。

江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长明。广渡是他的老家,其中深厚的文化底蕴,从小浸淫其间,可谓如指掌、感同身受。或许受拙文激发,或许本就夙愿难抑、情不自禁,便迅速对广渡历史文化深入考证,并从一个侧面予以洋洋洒洒的记叙。撩开广渡深邃文化面纱的一角,使人更觉广渡的气象万千。浙里衢州予以跟进发布。

由此广渡再度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和热议,一时间广渡传说纷纭。

尤其值得一说的是衢州旅委主任郑奇平。实际上从一开始他就注意到了“浙里”一说。只是一边不动声色的全面“观察”,一边不断补充修改心中全市旅游这张“大花园”图。几年没有谋面交谈过的他,有一天却突然造访我办公室,整整半天“闲聊”,只字未提“广渡”,只字未提“景区”。起初还有些纳闷,过后总觉得他一定是为某项工作而来而聊的。因为深知他的工作风格,“心有工作何时随处都办公,心有事业一点通,触类也旁通”。这是他的长期恪守。因此当得知广渡正式纳入AAA景区村规划建设消息,向其求证时,他说具体结果他还不知道,即使通过,跟他个人也没有多大关系,因为那是专家论证的事。他认为,大家都在传说,这个传说反映出老百姓的美好向往,老百姓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指南和要求;尤其旅游景点的布局与开发,老百姓的传说就是一个丰厚资源……正如徐文光书记要求的那样,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善于把传说打造成现实传奇……

当然,关注即关心,有心人还有很多。

在有心人的传说中广渡翻开崭新一页,由此我的朋友圈和相关的微信群,引发了新一浪的传说和热议。这些传说中,不断的有新发现——比如广渡的尼姑庵,比如曾经以广渡为龙头的周边浙赣两地一度形成的“中国祠堂”群、比如浙赣共拱的嵩峰,还有解放初期广渡剿匪的传奇等等等。有人据此畅想,广渡大有名堂,广渡决不止于3A,4A、5A也未尝不可能。

这真的很难说,因为有传说,因为已经在传说,因为还将传说。有道是,有口皆碑即成碑,众口一词便是景。

作者:通讯员 沈家农民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