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失昏迷,民警温情救助

2018-03-29 16:55: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田秾

  年逾八旬的何老太外出溜达却不小心迷了路,更因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中暑昏迷,所幸在民警的温情救助下平安回家。

  3月28日下午5点多,塔石派出所接到报警:雅村一老人晕倒在路边。正出警归来的值班民警张冲顾不上吃饭,立刻赶往现场。只见一名80多岁的老人直直地躺在路边,双眼紧闭,眉头紧锁。民警立刻上前大声呼唤老人,老人微微地睁开双眼答应了声。见老人还有意识,民警稍稍松了口气,并将老人慢慢扶坐起,喂了几口水。见老人精神逐渐好转,民警问起老人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是否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但老人却始终答非所问。民警向围观村民询问,大家纷纷表示不认识老人。

  民警通过老人口音断定其是本地人,且老人腿脚不便,家应该离事发地不远,民警遂联系附近村的村干部帮忙询问是否有走失老人的情况。

  就在民警准备将老人背上警车先带老人回派出所等候消息时,老太的女儿方女士已闻讯匆匆赶来。原来,老太姓何,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就住在隔壁村,常年由女儿照顾。当日方女士因有事外出,将老人独自留在家中,没想到闲来无事的老人自己出门溜达走远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因当天下午气温较高,老人穿的又比较多,在外面呆了半天后,中暑晕倒在了路边。随后民警与方女士一起将老人送回了家。

  民警提醒:随着气温越来越高,一定要照顾好家中老人,老人们在正午时尽量减少出门或者在家人陪伴下出门。此外,建议家属为老人制作身份卡并随身携带,万一老人走失,能及时联系上家人。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田秾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