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七旬孝子照顾九旬母亲 街坊乡亲人人夸赞

2018-03-12 13:18:10  来源: 常山发布  

穿衣、洗脸、喂饭、擦澡……在常山县天马街道屏山社区,王顺法是街坊乡亲眼中有名的孝子,在他的精心照料下,96岁高龄的老母亲徐竹英晚年幸福,生活过得有滋有润。

当见到徐竹英时,她正在自家楼下拄着拐杖惬意地晒着太阳,王顺法则在一旁守候。“母亲喜欢晒太阳、散步,只要有空我都会陪着她。”王顺法一边说一边搀扶着老人回屋坐下休息。

笔者了解到,徐竹英共有一儿两女,女儿一个住杭州,一个住衢州,平日里照顾老人都不方便,因此,王顺法就将母亲留在了身边,日常饮食起居都由他负责。“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好,视力下降了,耳朵也有点背,这就要求我们照顾的时候更加细心和耐心。”王顺法说,母亲年轻时含辛茹苦把儿女养大不容易,年老时儿女就应尽心尽力侍奉她安享晚年。

“母亲80岁生日那天,不小心踩到香蕉皮摔倒,腿摔伤后一直行走不便。”谈起16年前母亲不小心摔倒的事情,王顺法很是自责。为了照顾好母亲,王顺法亲自查找医学资料、咨询医学专家,还买各种药材每天煎汤给母亲喝。经过悉心照顾,母亲的病情才慢慢好转。

在王顺法的影响下,兄弟姐妹和儿孙们对老人也是孝顺有加,逢年过节总是大包小包地给老人带礼物。 “徐老享福着呢,儿女一直都很有孝心。”邻居张阿姨说,“儿子虽然都将近70岁了,但照顾老人那真是尽心尽力,吃的穿的都是好的,从没让老人受气。老人心情愉悦,自然就长寿了。”

“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那一天,我们也有孩子,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王顺法说,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父母安度晚年是每一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一个家庭都应该让尊老、孝老、爱老之风代代相传。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