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瓶拼字:衢州学院学子向雷锋“表白”

2018-03-28 15:07:52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乐瑶 郑溢 沈丽娜

近日,衢州学院校园内出现了雷锋月“表白神器”,由两千多个矿泉水瓶拼接而成的“我爱雷锋”大型手工艺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据悉,此次活动所用的每一个废弃矿泉水瓶都是由衢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亲手收集的。难怪此次活动的学生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14工管(1)管的钟凯伦笑称:“我到现在还留下了‘后遗症’,路边看到瓶子就双眼发亮。”

微信图片_20180328105934

此次活动共计用时十天时间,发动了60名党员,1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该院的非毕业班团支部,收集了2300余个废弃矿泉水瓶。“我们提出了‘随手微公益’这个新概念,大家在出去玩的时候看到空瓶子就可以随手收集起来,不必局限于传统的团体活动的形式,这样能让志愿活动变得更触手可及,也能改善我们生活的环境,帮助推进衢州的‘大花园’建设。”钟凯伦道,“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活动开始后,操场、教学楼、生活区等学校周围,都能看到同学们弯腰捡瓶子的身影。最后瓶子的数量比我们预期的还多了三百多个。”

从早上八点半忙碌到中午十二点半,“我爱雷锋”终于成型了。“过程比较波折,有的时候拼完了就会散掉,或是在过程中损坏了瓶身……好在最终成品的视觉效果非常震撼,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看到草地上壮观的‘我爱雷锋’和周围路过的同学好奇探索的目光,我知道我们的活动已经成功了一半。”钟凯伦道,“接下来,我们会把这些空瓶子拿去换钱,用这笔钱给我们的‘马路天使’——环卫工人们送水喝,聊表心意。”

“‘一瓶环保,一元公益——给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活力’这是我们活动的宣传口号。”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沈丽娜老师说,“这次活动是我们党支部承办的,就是希望我们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可以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将雷锋精神化入生活的点点滴滴,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

“这样的方式很新颖,相比传统的横幅标语,我认为这个活动更加‘抓’我的眼球。”17商英2班的夏文燕说道,“给建工学子打‘call’,我爱雷锋!”

“我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集体的力量是伟大的。以后我们还会开展更多有意思的活动,让雷锋精神‘年轻化’,让公益‘活起来’!”辅导员沈丽娜老师笑着说。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乐瑶 郑溢 沈丽娜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