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白石徐惠萍:用孝心撑起一片湛蓝天空

2018-03-17 09:28:31  来源: 常山新闻网  

  近日,笔者走进常山白石镇小白石村的徐惠萍家,只见屋里屋外井井有条,气氛和睦温馨。

  40岁出头的徐惠萍,是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家里有共五口人:丈夫没有工作,患有肾炎长年吃药;公公早年被繁重的劳作拖垮了身体,患有严重的皮肤病;婆婆患有眼疾,几近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儿子还在读中学。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徐惠萍硬是用柔弱的身躯,扛起了生活的重压,用孝心和善良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

  虽然婆婆看不到,但她总能感受到儿媳为他们忙里忙外的辛苦——四年前,婆婆视网膜脱落在医院治疗期间,徐惠萍一直坚持在医院贴身照顾,白天,帮婆婆擦洗、按摩;晚上陪婆婆聊天、解闷。“我们一直生活在一起,惠萍就像我的亲闺女。”婆婆说。

  在徐惠萍精心的照顾下,公公婆婆的衣服、被褥整天都是干干净净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徐惠萍那张乐观灿烂笑脸都会温暖每个人的内心,让人觉得无论多大的困难都能扛过去。”隔壁邻居王大妈内心由衷地敬佩。

  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失明的婆婆,重病的公公还有生病的丈夫,徐惠萍从来毫无怨言。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的责任”。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