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12000多本驾驶证可能被彻底注销,快把你的驾证拿出来看下!

2018-03-17 09:20:55  来源: 衢州广电传媒  
注意啦!

  衢州有12043本驾驶证可能被彻底注销!

  你的驾驶证即将过期了吗?

  还不拿出来~

  3月8日,吴某驾驶一辆浙H小轿车行驶在市区,被执勤交警拦下例行检查,发现吴某的驾驶证已过期。

  这样的案例可不少!

  去年12月15日,陈某驾驶一辆轻型货车行驶在三衢路与荷花中路路口,被执勤交警发现其驾驶证已过期;

  去年7月13日,方某驾驶三轮摩托车在上街与新桥街路口被拦下,同样驾驶证已过期。

  幸运的是,三人都属于驾驶证有效期逾期未满一年。

  交警表示: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未满一年:可以正常换证;

  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交管部门将注销其驾驶证;

  超过有效期一年未满三年:属于注销可恢复状态,可以通过驾驶证理论考试恢复;

  超过有效期三年:彻底注销,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

  但金华的陈先生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是2009年3月13日,本应该在2015年3月12日之前到车管所换证,但陈先生却把这事给忘了,直到驾驶证有效期的最后一天3月12日下午,才突然想起,于是,急匆匆赶去参加并通过理论考试恢复驾驶证。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全市驾驶证逾期未满1年的有2743人,超过1年未满3年的共有12043人。

  2017年至今,衢州经过考试恢复驾驶证的共有406人。

  车管所二楼大厅

  驾驶证属于注销可恢复状态的,驾驶员到市车管所二楼大厅进行报名后,车管所会为其办理考试预约,前往位于东港八路的考试中心进行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后,驾驶资格予以恢复。(其他县市区考试中心也可进行恢复考试)

  特别提醒:

  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200-1000元的罚款处罚。

  在驾驶证被注销后还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200-2000元的罚款处罚,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看到这条消息,小编赶紧找出驾驶证对照。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