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2018年这些有关衢州的“大事”吗?

2018-01-18 15:46:31  来源: 衢州发布   陈伟利 张阳

  今年,衢州又有大动作了!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铁路2018年十大建设项目攻坚任务书》,这其中再一次提到了杭衢高铁、衢丽铁路将于今年开工建设。一起来看看↓

  杭衢高铁(建衢段)

  杭衢铁路建衢段是浙江“一体两翼”中西部生态经济区的大动脉,是杭长客专浙江境内的辅助通道。

  线路北起杭州建德接杭黄铁路,经更楼、寿昌,龙游后经新建衢州西站至衢州江山连沪昆铁路。路线全长约124公里,工程投资估算227亿元,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2017年10月29日完成可研审查,PPP实施机构已明确。2018年开工建设,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衢丽铁路

  衢丽铁路是打造衢丽大花园的重大支撑项目。

  衢丽铁路位于衢州市和丽水两市境内,是九景衢铁路的延伸。线路西起衢宁铁路全旺站,沿衢宁铁路右侧增建二线至松阳站,经横山、丽新、联城引入丽水站,推荐方案路线全长134公里,其中全旺至松阳段衢宁铁路增建二线69公里,松阳至丽水段新建双线65公里。估算投资约130.7亿元,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客货兼顾。

  2018年1月12日,铁路总公司在北京组织了该项目预可研审查。

  昨日,浙江省交通集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会上透露:2018年,省交通集团计划投资586亿元,实施37个建设项目,其中高速公路15个,铁路和轨道交通项目22个。

  除了上面提到的两条铁路,跟衢州有关的还有今年开建的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金华-衢州段)↓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金华-衢州段)

  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工程起点接一期工程终点的金华互通,经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衢州市(龙游县、衢江区、柯城区、常山县)等7个县(市、区),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主线全长约137公里。

  工程将改造现有的9处互通和2处枢纽,新增4处互通(婺城、龙游港、衢江、柯城)和3条互通连接线,改造3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和1处主线收费站。

作者:陈伟利 张阳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