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衢州市区20余家天使休憩站开放

2017-07-30 13:14:10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高温酷暑,对需要长期在室外作业的人来说,最惬意的事,莫过于休息的时候有个阴凉处可以躲日头,有杯凉开水可以解渴。

7月28日,柯城区荷花街道朝晖社区发布了一个好消息,他们社区的“天使休憩站”,今年放宽接待对象,“快递员、外卖小哥以及建筑工人等户外作业者,都可以到这里来歇歇脚!”社区相关负责人傅彩燕说,希望她们的小小心意可以为在一线辛勤工作的人们带去一丝清凉。

不少市民在“天使休憩站”内喝水休息

2015年,柯城区荷花街道朝晖社区推出了“天使休憩站”志愿服务项目,小小的站点,配备桌椅板凳、风扇、微波炉、保温桶等基础设施,主要为城市一线保洁员提供一个落脚点。截至目前,“天使休憩站”已经发展到20余家。

7月27日下午4点过,刚刚送完一个水果订单的水果店老板韩宁春,满头大汗地来到梅花小区19栋的“天使休憩站”。忙碌了一个多小时,他早已口渴难耐,从桌子上取出一次性水杯,到保温桶里接了一杯水,一口气灌进肚,“好爽!”韩宁春在市区新桥街附近开了一家水果店,店里的生意超好,经常要外出送单,只要送完单子,韩宁春就会就近找一家“天使休憩站”,喝点水、吹吹风扇,哪怕只休息几分钟,他也心满意足。

而在保洁员聂红道心里,休憩站好比是自己的另外一个家,每天不过来坐坐,就觉得有点事没做,梅花小区休憩站建起来以后,聂红道几乎是天天报到,还因此结识了不少同行。

当天,从下午1点开始,仅梅花小区的“天使休憩站”,就接待了三四位在荷四路修管道的施工人员、二三波保洁员、四五位快递小哥。朝晖社区工作人员小卢说,20升装的保温桶,她一早起来,烧了整整两大桶,结果下午3点过,就被喝光了。

傅彩燕说,接下来,她们想在梅花小区做个试点,买点书配点报纸,也许还会装上电视,“户外作业者过来休息的时候,多点娱乐活动。”

作者:   编辑:巫小凤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