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门街社区:小小网格员 发挥大能量

2018-01-17 13:21:0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丽婷 丰云丽

  “快,这里一辆电瓶车在冒烟,我们把他拔掉。”坊门街社区党员网格员小祝一个箭步上前,把电瓶车充电器拔掉,周边住户看到了,一个劲地说着好危险。

  一支笔、一本工作日志、一张信息采集表……他们走街串巷,架起政府和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他们就是活跃在衢城大街小巷里的网格员。每天两次的巡查是每个网格员的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芳锦苑小区流动人口多,租户杂,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一个车库外停放着许多电瓶车在充电,小祝马上联系辖区片警郑彪和车库租客,发现除了短路的那辆电瓶车外,还有3辆电瓶车在同时充电,拉开关闭的车库门,15辆送外卖的电瓶车赫然停放在狭小的空间内,半数以上在充电状态,凌乱的电线交织在一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经过多次的思想工作后,对方在两天内退租搬离。

  “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网格员就是我们的邻居,我们的好帮手!”潘阿姨高兴地说。社区网格员就是活跃在居民身边体民情、解民忧、帮民困的社会治理和服务工作者,是社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一支生力军。从源头化解邻里矛盾,促社会稳定和谐。小小网格员,肩负多重使命,是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的为民服务先锋。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社区居民之间少了许多纷争,多了几分和谐。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丽婷 丰云丽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