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红色七月,我们来“比战”

2017-07-10 14:25: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姜柳 王瑜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姜柳 王瑜)“通过这次观摩交流,确实看到了差距,以后要投入更多精力抓基层党建工作啊!”“抓基层党建和推进工作之间不矛盾,党建强发展才能强,他们的结合文章做得很好,值得学习借鉴。”近日,衢江区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区提升”“四挂四战”现场推进会在廿里镇和后溪镇如期召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对几个观摩点的基层党建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农村基层党建“二十条”、衢州“双整”工作实施细则和衢江“九好”创建目标,衢江区专门建立了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区提升”“四挂四战”工作机制。即通过一把手挂帅领战、一张图挂图作战、一代表挂牌督战、一观摩挂号比战,深入推进全区基层党建“九好”创建目标和工作规范落地。此次基层党建“双整”工作观摩推进会就是落实“挂号比战”的生动实践。

  “这个‘八村联创’和红旗竞赛榜我们可以直接‘拿来主义’,操作起来不难,又能调动村干部的干事激情。”大洲镇组织委员周鹏程由衷说道。廿里镇党委通过制度建设管起来、融入项目动起来、打造特色亮起来三管齐下,推行“八村联创”、月度比学赶超大会、红旗竞赛榜等激励机制,根据各村的村情实际对村干部进行分类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

  道路两旁的试验田都已经种上了绿油油的优质水稻,远处是一望无垠的平整土地,数十台挖掘机的铲斗正在上下翻动,这是富里万亩水田垦造项目部现场。后溪镇党委秉承大党建理念,建立了富里万亩水田垦造项目部党支部,将区指挥部办公室、华东院联合支部和江滨村党支部党员纳入统一管理指挥。“一名党员一面旗,一名党员一杆枪,一名党员一面镜,一名党员一团火。在万亩水田垦造项目中,支部就是战斗堡垒,党员就是放心品牌得到了生动诠释。”后溪镇党委书记杨超鹏向大家介绍。现涉及后溪镇三千多亩土地全部在规定时间交付施工。

  “观摩推进会承办情况与年底党建考核挂钩,承办越早,效果越好,年底党建考核加分越多”,衢江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层党建“双整”工作观摩推进会按照“一月一乡镇一推进”要求,由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向区委组织部申请承办,区委组织部组织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工作分管领导、“两代表一委员”等实地观摩乡镇“双整”工作进展情况、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等。通过“挂号比战”,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作者:通讯员 刘姜柳 王瑜   编辑:梅玲玲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