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首设针灸推拿专业 激活本土人才

2017-10-26 14:24: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瑜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瑜)10月26日,笔者来到衢江中专时,针灸推拿专业学生正在上解剖课,学生们正在按老师的要求观察、比量一根根的人体骨骼标本,每根骨头对应人体哪个部位,相关肌肉群是何种状态……学生们对着实体标本,学得趣味十足。任课教师李群锋告诉笔者,解剖课是医学生的基础课程,对于针灸推拿专业的学生来说,了解人体基础结构是非常重要的内容,为了增加课堂趣味性,提升教学实效,李老师还自己带来了人体骨骼标本。

  近年来,围绕区委“聚力一根针、打造康养城”的决策部署,衢江区深入实施本土人才夯基工程,依托区职业中专,创办针灸专业人才培养班,旨在加快培养一批具有系统知识的针灸技能人才。今年秋季新学期,首届针灸推拿专业的47名学生如期报到,开始了他们的专业求学之路。

  为有效推动学生的成材成长,学校通过特聘专业教师壮大师资力量、定期聘请浙江中医药大学权威专家举办讲座,同时配备了最为顶尖的器材进行实验教学,投入100多万元引进高智能针灸手法仿真测试系统、针灸手法参数测定仪训练系统、光电感应多媒体人体针灸穴位发光模型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建立了设备一流的中医康复保健专业实训室。

  “部分设备在我的大学也是没有的,学校为这个专业的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张清宇老师说,这些设备涵盖的教学范围十分广泛,从人体结构教学到针灸手法训练,从中医药方查询到推拿训练,全方位地满足了中医康复保健专业学生们的学习需求。

  “创办针灸专业人才培养班的同时,我们还依托张缙教授传承工作室等各类专家站的专家资源,开展“师带徒”培养,不断加快本土针灸人才能力的提升,不断加强本土人才的培养,为我区打造康养之城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衢江区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介绍。

作者:通讯员 王瑜   编辑:梅玲玲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