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4条绿道全省比美

2017-08-06 09:50:44  来源: 衢州发布  

  小伙伴们,周末啦~

  大家约会还是“老三样”:吃饭逛街看电影?

  没新意!

  晚饭后在家附近散散步?

  意境!

  抑或宅在家滑滑手机上上网?

  你造吗?时下最流行的休闲方式其实是——漫步绿道!

  在衢州,不宅,不行车,选条绿道走走,绕过烂柯山,闲游乌溪江,古城墙下听古韵,衢江边绿道吹江风……想想都是件美妙的事~

  这不,近日,省住建厅开展第一届“浙江最美绿道”评选活动,衢州有4条绿道入围。话不多说,这就带你走走去,认识认识它们~

  入围城镇型绿道(衢州篇)

  环信安湖绿道

  长18.5公里,宽20米至60米,途径衢江大桥、九华北大道、桥庵里、市民公园、衢州学院、姚家、浮石二桥、江滨公园等,围绕衢州核心信安湖。

  以“溪、江、岛、园”为自然特色,以传统文化为意境,以现代风貌为韵律,贯穿古城老街与城市新区,是展示衢州新城风貌与古城历史的特色绿道。

  常山东明湖绿道

  从东明湖公园经内河至滨江南路,长12.28公里,宽26米。

  依托现状水系边缘,注重绿地环境改善及游憩、健身功能的开发,串联各类绿地,让小伙伴们穿行其中,“骑”乐无穷。

  入围郊野型绿道(衢州篇)

  乌溪江绿道

  自石室乡响春底村尾开始,沿乌溪江而下,至快速通道乌溪江大桥,长15公里,平均宽度75米(慢道3.5米,绿廊70米)。

  结合乌溪江水面和山溪性天然河道,以及对河道形成的浅滩、曲流、深潭、珍珠滩、水中洲、防洪堤绿化景观的设计,使岸边的乡村生态景观体现出来,具有休闲、健身、生态和文化的功能。

  开化百里黄金水岸线绿道华埠段

  自华埠镇山甸村至华埠镇下溪村,长11.25公里,宽24米,绿道净宽4.0米。

  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以原生态保护为主,全线沿着马金溪主流,自然景观和水生态景观特色明显。

  衢州的绿道远远不止这4条~你造吗?2016年市规划局就公布了《衢州市绿道网专项规划》,原来我们身边要建辣么多绿道——

  一环八连六放射

  一环:沿衢江和乌溪江结合省级绿道的品古赏今,衢城滨水仿古之道。

  六放射:从中心城区向外延伸的六条放射状绿道,包括沿常山港的乡野古趣、历史古迹观赏之道,沿衢江的江山美景,平原秋色观光之道,沿乌溪江的乌溪江畔,山景湿地体验之道,沿石安线的奇山异石,特色地貌科探之道,沿衢江的草长莺飞,浙西休闲度假之道,沿富衢线、峡石线的山野迷踪,神奇山水拓展之道。

  八连:南北两片的连接一环和六放射的八条市级绿道。

  十环十景十二品

  信安漫步主题段核心环、环一滨江休闲主题,环二古城风光主题,环三都市活力主题,环四滨水新城主题,环五闲适生活主题,环六和谐家园主题,环七绿色宜居主题,环八生态之旅主题、环九休闲养生主题。

  十环:中心城区的一个核心环和九个绿道环线。

  十景:五环沿线自然景观、人文景点、特色民风突出的区段进行打造,形成“衢城十景”,

  十二品:由绿道串联而成的,位于绿道沿线打造的十二品,以及不同景点、门户、观景台、驿站等要素节点。

  或穿梭林间,绿树环绕;或倚岸而建,顺水而行……总有条绿道能让你把所有的形容词一次用完!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