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社区黑板报 正文

北门社区:手把手教居民垃圾分类

2017-03-20 10:09:5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邱芬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邱芬)为更好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提高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业务能力,近日,柯城区府山街道北门社区组织20余名楼道长和社区干部在社区多功能厅开展“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垃圾分类指导员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采取理论知识加模拟实际操作方法的形式对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理论内容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等3个方面进行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通过有奖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和现场模拟居民垃圾分类投放过程,增强了分类指导员的垃圾分类观念及分拣技巧。

  “阿姨,烂菜叶子是‘厨余垃圾’,而大骨头不易腐蚀,应投进‘其他垃圾’。” “厨余垃圾投放之前要注意先沥干水哦!”培训结束后,6名垃圾分类指导员率先到试点小区金叶新村开展垃圾分类指导服务,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居民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经过入户指导,不少居民都能提着分好类的垃圾投到垃圾箱。北门社区主任江素洁说,下一步,北门社区将按照推进计划,根据各个小区实际情况,成熟一个推进一个,最后实现全覆盖,全面推进。

作者: 通讯员 邱芬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