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徐文光检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强调突出隐患排查 落实主体责任 全力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
2017-02-08 15:39:37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吴江怀

  2月7日上午,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到巨化集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吸取天台“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突出重点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市委常委、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傅根友,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胡仲明,副市长汤飞帆参加。

  徐文光一行来到巨化集团公司厂区、科创展示馆、氯碱事业部食品安全膜PVDC控制室、氟制冷剂事业部氟化公司3CM控制室、电子化学品事业部凯圣公司等地实地检查,深入一线了解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充分肯定巨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管理体系、防控体系、应急体系健全规范,要求巨化在安全环保方面继续为全市企业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文光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时刻不能放松、不能麻痹、不能侥幸。要突出重点抓排查。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市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人防+技防,突出冬春防火关键点、春运道路交通敏感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易燃点及其他各类事故易发点,及时找出隐患,切实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政府和有关监管部门要始终坚持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主动担当意识,尽职尽责、摸清家底,全面实施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企业要强化“不消灭隐患、隐患就要消灭企业”意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关键领域和重要岗位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安全管理。巨化作为龙头企业,要继续在安全生产上当表率、作示范,把更多的功夫花在事前排查和事前整治上,以制度管安全、以制度落实安全,尤其在化工生产的开工、检修、试生产、动火等特种作业管理上,务必要严密检查,严格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徐文光还调研了衢州——巨化一体化战略推进情况,并研究了相关政策。

作者: 记者 吴江怀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