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这些以“鸡“命名的地方 一定要去看看

2017-02-06 15:24:49  来源: 微龙游  

  今年是鸡年,新年得找个与“鸡”有关的地方玩玩才算完美不是吗?那么龙游的这些地方,可要抽个时间去走走了。这些风景不仅名字里头带有“鸡”字,而且交通方便,景色怡人,是假期一定要去的好地方呢。

  鸡鸣山

  位于龙游县城东南1公里,依山傍水,山上高耸着建于明代的鸡鸣塔,区内建设有民居苑,错落有致地坐落着极富龙游代表性的民居古建筑,是我国屈指可数的古建筑集萃之地。

  龙游春秋时为姑篾故都,历史悠久,文物精湛,其中明清传统民居,堪称建筑艺术的杰作,在江南古代传统建筑中占有重要地位。

  鸡鸣山下,灵山江绕鸡鸣岩蜿蜒而下,一条堰坝如巨蟒卧江,堰上一泓如镜碧水,堰下百丈似瀑飞流。堰因山而名,叫作鸡鸣堰。这是一条很有历史的古堰,与县境内姜席堰、芦塘堰并称三大古代水利工程。堰坝与鸡鸣山壁立危岩、古塔佛阁相映成趣,造就了一处亮丽风光,倾倒过无数文人墨客。它就是被誉为龙丘十二景之一的“鸡鸣秋晓”。

雄鸡山

  “门前潼溪水,村后雄鸡山,我家我村就在贺田……”一首《亲亲家园》,唱出了贺田村民的骄傲。对于贺田的村民来说,雄鸡山是他们的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雄鸡山虽然不高,但整个山形如“雄鸡”报晓,昂然向天,常年翠竹青青,山泉汩汩,山下潼溪水流缓缓,清澈透亮,风光旖旎。

  雄鸡山山体连绵起伏,花上一个小时可登上山顶,溪口、大街的全景一览无遗。山上有最美的日出日落,喜欢摄影,喜欢爬山,喜欢大自然的你,快带上你爱的人,去体验大自然的浪漫吧。

金鸡石

  沐尘畲族乡双戴村的西北角有一处小山,名为“金鸡石”,因石头屹立于山峰之巅,犹如金鸡报晓,故而得名。金鸡石约有六米多高,有两块巨大的岩石组成,经过长年累月的洗礼,外面多了一层泛绿色,将灰色的岩石包裹着,宛如一幅巨画。

  岩石底下慢慢布满了各种藤蔓,一年四季藤蔓是花开花落,每个时节都有不同的景色。金鸡石的四周是各式各样的植物,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每到春节时分,百花齐放,将金鸡石包裹于花海之中,此番美景真是美不胜收。

  登上金鸡石的“鸡头”,映入眼帘的是片竹海。微风轻轻的拂过脸庞,会感觉到那么的惬意与舒适,竹海发出“哗哗哗”的响声,仿佛就伫立于海边的悬崖,竹浪一浪接着一浪,浪声就犹如竹海发出轻快的音乐,伴随着风儿的纹路,织画出一位身着曼莎的世外高人在抚弹着一副古筝,甚是唯美。

作者:   编辑: 巫小凤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