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衢州春节大数据来了 谁最爱水亭门

2017-02-05 10:45:32  来源: 衢州发布  

  春节假期就这么过去了,相信许多小伙伴都会觉得春节假期太短,不知不觉就假期就过完了,“我是不是过了一个假年?”

  今天,和大家唠唠春节这几天的事。如果,其中说到有一些事情和你有关。

  那么,恭喜你。证明你过的是一个真年。

  话题1:衢州春节旅游人气爆棚

  有没有你的贡献?

  衢州春节长假共接待游客129.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8.12亿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5.81%和19.23%。七天长假旅游环境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景区接待创历史新高

  随着开化根宫佛国、江郎山—廿八都等景区旅游品质提升,以及新的一批旅游景区的建设,衢州旅游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春节黄金周期间重点景区接待游客量稳步增长,共接待游客20.8万人次,门票收入74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17%和20.45%。实现了人气和效益双丰收,创历史新高。景区游客的增长带动了旅游住宿、餐饮的需求旺盛,星级饭店前5日平均客房出租率达到90%以上,进一步推动了整个旅游产业链的发展。

  春节期间,廿八都人气爆棚,亲们,你们都是冲着《斗香》来的吗?

  散客自驾游成主力

  开化根宫佛国,车停得满满当当,不少游客是开化本地自驾前来的。

  春节期间,从各景区反映情况来看,接待游客多为外地返乡过年探亲游客,回家探亲的市民自驾旅游本地旅游景区已成为一种趋势。自驾车游的增多,直接促使了散客比例的大幅增长,全市景区的散客比例达到了90%左右。

  乡村休闲旅游增长迅猛

  集聚区飞鸿滑草场充满欢声笑语,天气晴朗时草场每天客流量近2万名。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同比增长了30%以上。全市乡村旅游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如江山秀美耕读、开化金溪桃韵等景区,春节期间景区接待人数都超过1万人次。集聚区飞鸿滑草场、衢江翁翁响农庄、龙游姑蔑城等新开发的乡村休闲景区游客爆满,景区内餐饮、住宿、停车设施等超过承载量。乡村旅游民宿和农家乐住宿接待情况较好。如江山秀美耕读景区内的20多幢小木屋、开化金溪桃韵景区桃溪村的24幢小木屋等相对设施较好的特色民宿,春节前一个月就已经订完。

  龙游县詹家镇姑蔑城的民俗文化节,戏曲节目、舞狮等民俗活动赢得游客掌声阵阵。

衢州景色越来越美,交通越来越发达,小伙伴过年的方式也丰富多样,到景区出游成为了流行的过年方式。 衢州移动网络服务也有一组统计数据,移动手机用户数据显示, 根宫佛国成为本次春节最受欢迎的景区。

  春节期间,你去过哪里游玩,来说说吧?

  话题2: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在衢州,有一种心情叫过年

  (以下数据来自衢州移动网络服务统计的移动手机用户数据。)

  春节回家,满满都是爱。在衢州,有一种心情叫做回家过年。

  回家

  小伙伴们,你们回家、返程都顺利吗?有没有被堵在路上过?

  数据显示:1月25日(腊月27)回衢州的小伙伴最多,达到3万人。2月2日(初六)迎来返程高峰。

  我们都是从哪里回来?数据显示,省内最多的是杭州,省外最多的是江西、江苏,省外最远是西藏,不远千里迢迢,不辞千辛万苦。

  在春节这个节日,再累再远也要回家看看,看看牵挂的父母,看看惦记的孩子……哪怕只能待上几天,就要奔赴外地打拼。

  拜年

  还有就是拜年这件事,很多小伙伴嘴上说很烦,身体却很诚实。亲戚越走越亲,拜年越拜越有爱。你看,过完年初一,小伙伴们都行动起来了——

  话题3:春节活动丰富多彩

  水亭门成为小伙伴的最爱

  春节期间,衢州各地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这个新年过得与众不同。其中,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成为当仁不让的网红。你去玩过了吗?

  衢州移动网络服务统计的移动手机用户数据也得出类似的结果。

  看完这些事实和数据才明白,我们在衢州过的是一个真年!

作者:   编辑: 巫小凤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