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E党建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新年第一考” 究竟考出了啥

2017-02-04 15:07:20  来源: 衢江发布  

  “业务知识精不精,考场见分明;党规党纪熟不熟,测试见实情。”2月3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一天,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纪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测试。全区各乡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派驻(出)纪检组长、副组长、区纪委机关等10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测试。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新年第一考’,目的是以考检学、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练就纪检监察干部的‘硬本领’。”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测试采取闭卷方式,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及中央、省、市、区有关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规定等。

  测试坚持以上率下,区纪委书记担任主考,区纪委副书记及班子成员全部参加测试。

  测试现场,广大“考生”得心应手,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答题。整场考试秩序井然,严肃认真,体现出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作风和过硬素质。

  “作为刚走上纪检岗位的‘新兵’,新年第一天就要参加业务知识测试,对我们提升业务能力是一次非常好的促进,必将促进我们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这次测试,对于在去年乡镇纪委换届中走马上任的湖南镇纪委书记袁志斌来说深有体会,他利用春节时间,结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上的权威解读和工作实际,系统深入地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而对纪检系统“老兵”的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周建华来说,更是感触良多:“通过测试,检验了我们的学习成果,也有利于我们找到不足,全方位、多角度提升业务能力,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监督执纪问责需要”。

  “打铁还须自身硬,不仅要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还要能力过硬、业务过硬”。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光辉说。区纪委将通过“晾晒”成绩,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学纪学规,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主责,以实际行动提升工作效能,塑造纪检监察干部“铁军”形象。

  据悉,下步,衢江区纪委还将通过读书活动、集中学习、以会代训、经验交流、专题述职、顶岗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从严锻造一支忠诚责任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作者:   编辑: 巫小凤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