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新春体检”护航企业安全用电

2017-02-01 14:22:0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夏羽洁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夏羽洁)1月31日,大年初四。这一天早上,柯城供电营业部的盛光良和吴云龙接到一起报修电话来到了航埠镇文化路。

  “小问题,你放心,一会儿就修好。”盛光良对着报修用户自信慢慢地说道。果不其然,这才一会儿工夫就修好了。也正是在这时两人接到航埠镇黄泥山头村的一则报修电话。“新年好,我们先走了,还有别的地方得赶紧去。你呀,放心用电,有事电话联系。”对那客户说完,转身上了抢修车,马不停蹄地往黄泥山头村赶去。

  大约半小时后,另一起抢修也顺利完成了。抢修车再返回的途中经过了航埠镇工业园区,看到已经有一间厂房开门了。盛光良对着吴云龙说:“这大年初四就营业啦,这么抓紧时间啊,走,看看去。”

  下了车,两人走进厂房,这空荡荡的厂房就只有一个人在整理东西,根本没有开工生产。吴云龙不禁好奇地问道:“你是这的老板吗?”那人回道:“是啊,年前有笔订单,还有点余货没有交出去,想初七初八让工人回来上班,把货交了。”“看这样子,你是做加工业的吧,你这里用电量可不小啊,我帮你看看你的用电设施。”那老板高兴地说:“行啊,那先谢谢两人电工师傅了。”

  “配电室内的应急照明要装上,小动物防护措施还不完善。”吴云龙义务进行着用电安全检查,并提醒该企业负责人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吴云龙继续说道:“每次到像你们这样的企业检查供电线路,配电房和控制开关等用电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是检查的重点,消除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让你们企业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为避免在设备检查中不全面、不到位的情况,吴云龙和盛光良还拿出了安全检查项目表,并严格按照安全检查项目表所列的内容逐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向用户发送安全隐患通知书,督促其整改,彻底消除用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根据该用户的用电特点,吴云龙建议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避开用电高峰。另外还讲解了一些安全用电知识,进一步提高该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坚强保障。

  “你们今天是专门出来巡视检查的吗?”该企业用户又欣喜又好奇地问。盛光良听了之后也不禁笑道:“哪里,我们又不是千里眼,谁知道你今天厂里会开门啊!就是刚好路过这里,本来也是好奇,这才进来看看,碰到你呀。这些个缺陷通知单什么的,我们平时都随身带着,你们的安全用电,也是我们的责任。”

  据悉,柯城供电营业部平日里经常开着安全用电检查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切实提高了企业安全用电管理水平,也践行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作者: 夏羽洁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