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牛儿出门“撒欢” 民警冒雨当牛郎

2017-02-01 14:07: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林感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感)“我就出门一小会儿啊,这牛它竟自己跑出来了,这下雨天的,真是辛苦你们啦!”江山市贺村镇的吴某接过民警手中的牛绳连声道谢,要不是民警及时将牛牵走拴好,这头出门“撒欢”的牛儿,指不定给吴某惹出什么麻烦。

  1月25日上午,江山市公安局贺村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街上有头无主的黄牛正四处乱窜,非常危险。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往现场。事发地位于贺村镇贺滨路路段,春节将近,路面车辆、行人来往众多,如果对这头牛不妥善处置,随时可能对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好在这头牛脾气还算安顺,民警到达现场时,已被报警人系在路旁的石柱上。但这仅仅只是临时措施,因为当天还下着雨,这头牛被拴住后显然显得有些急躁,几次想要挣脱牛绳的束缚,所以必须尽快联系到失主。

  可民警四处打听了一圈,周边群众都不清楚这头黄牛的来历,而110指挥中心也没有接到牛走失的报警求助。无奈这下,民警只得硬着头皮牵起牛绳冒雨当起了临时“牛郎”,先将牛转移到一个相对封闭的安全场所临时看管。为了防止牛再次逃跑,一路上特意还安排了两名队员在旁护送。

  临近中午时分,一名叫吴某的男子急匆匆地跑到贺村派出所值班室来找牛。原来吴某正是这头黄牛的失主,昨天刚从集市上将这头牛买回家打算自己养的,没想到这头黄牛也是“思家”心切,趁今天上午吴某不在家,咬断了牛绳就跑了出来。临走前,民警再三叮嘱吴某,一定要将牛拴好,千万别让它跑出来再闯祸了。

作者: 林感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