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老人意外被掉落玻璃砸伤他伸手相助救回一命

2017-01-27 15:12:47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李俊秋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俊秋老人摔倒扶不扶?当面对这争议的话题,辉埠镇东鲁村的陈鸿良用行动作出了响亮的回答:扶!

  事情还得从十几天前说起。1月14日,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车集中保障管理中心工作的陈鸿良趁放假回到老家辉埠镇东鲁村探亲。经过一栋民房时,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大的响动,紧接着就有人呼救。不好,有人遇上麻烦了!陈鸿良循声而去,走近后发现,一位约莫60岁的老人一动不动躺在地上,满头是血,边上散着一地的碎玻璃和一根拐杖。

  “当时情况紧急,一心只想着赶快将老人送往医院。”陈鸿良回忆说,当天,老人走路时,意外地被高空掉落的玻璃砸到,导致头部被砸伤,有出血现象。见状后,他立即用手按住老人头部的出血处,做了简单的急救措施后,马上背上老人直奔最近的乡村卫生院。在送老人去乡村卫生所的路上,血流了陈鸿良一身。医生对老人进行了急救,老人家人和邻居也纷纷赶到了卫生所,得知老人情况稳定后,陈鸿良才放心,默默离去。随后,一辆车子将老人送往县人民医院。

  陈鸿良的救人善举获众人称赞,尤其在东鲁村,大家将陈鸿良视作榜样,赞美他乐于助人的精神,如果当天没有陈鸿良的及时救助送医,后果不堪设想。但说起这份荣誉和赞美,陈鸿良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荣誉带给我的是一种责任,赞美带给我的是一种力量,要担当得起这份荣誉和赞美,今后还要更努力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目前,老人已经平安出院。

  “换做其他同事,他们也同样会义不容辞去帮助老人。”采访最后,陈鸿良谦虚地和记者说,这一份善举的背后离不开单位领导平时的教育和引导,其提倡的“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爱岗敬业,争创最美”的理念深入人心,使我们可以一张笑脸来单位,一份满意给家人,给社会展示我们真善美的一面。

作者: 李俊秋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