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新闻频道 正文

衢州市领导带队检查考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2017-01-14 10:40:45  来源: 衢州日报  

  连日来,由衢州市委书记陈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市委副书记江汛波等市领导带队,组成14个重点检查组,在各地各部门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6个县(市、区)和8个市级机关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考核。

  今年的检查考核内容,突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两个责任”清单的要求。重点是“四查”:一查县(市、区)委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做到主抓直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二查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责任清单”是否落实,是否按照责任分工,种好“责任田”,传导好责任压力;三查工作机制制度是否完善和落实,是否结合县(市、区)实际、制定管用的制度规定;四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上级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

  陈新带队到柯城区检查考核,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被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为了治国理政的总方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既是中央、省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我市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具体行动。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检查考核的新变化,突出重点、严格要求,确保每个步骤扎实有序、每个环节不走过场。要通过检查考核,把落实主体责任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拧紧管党治党的责任螺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掌握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过一个清清爽爽的节日。

  徐文光带队到衢江区检查考核。他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拧紧管党治党的责任螺丝,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严肃认真、高度负责抓好检查考核各项工作,突出检查重点、把握检查新变化、严格检查要求、强化结果运用。要以查促改、以考促建,强化“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上下同欲、团结和谐、战无不胜的“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在一并进行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中,要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出台的基层宣传文化工作有关政策意见,上下对表、深查细照,稳步推进、逐项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江汛波带队到开化县检查考核。他在动员讲话中表示,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要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把纪律规矩挺起来;要坚决纠正“四风”,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考核组还对开化县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作者:   编辑: 巫小凤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