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衢州支站 | 柯城区 | 衢江区 | 龙游 | 江山 | 常山 | 开化
新闻热线:0570-8880896   在线投稿:qzpdnews@163.com   QQ爆料:1318233615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在线 > 衢州频道 > 新闻频道
陈新:以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时间: 2016-02-05 14:22:07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邀请市区部分企业家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商绿色发展、转型发展良策。市委书记陈新强调,要以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不断做大经济“蛋糕”,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世源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居亚平、俞流传、傅根友、李锋、胡仲明、汤飞帆等出席。

  “我们的发展重心将从重工业转向轻工业,力争在转型发展上走出一条新路”“在行业低谷时,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做好并购重组,开展产业合作,相信新的一年企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希望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座谈会上,元立集团、巨化集团、衢州供电公司、明旺乳业、通天星集团、衢州华友、乐叶光伏、红五环集团、金沃(建沃)精工、衢州康鹏、杭氧气体、美安普矿山机械等12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政策走向、行业热点,提出了企业运行面临的困难和希望政府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陈新、杜世源等市领导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共同分析形势、研究对策。

  陈新代表市四套班子对企业家们为衢州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过去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种困难问题叠加的情况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非常不容易。这里面凝结着全市企业家的辛勤和汗水。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参加省人代会衢州代表团审议讨论时,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发展取得的成绩,要求我们认真研究如何扩大战果的问题,强调“要保住绿水青山”、“不考核GDP,不等于不要GDP”。这既是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也是对衢州广大企业的要求。我们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夏书记讲话精神,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把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山,持续扩大战果,实现新的跨越。

  陈新希望全市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全面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坚守主业、做强实体,卧薪尝胆、渡过难关。尤其要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通过企业上市、兼并重组、新上项目、技术改造、对外合作等多种途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陈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搭建平台,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从小处做起,从细节做起,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方利军 编辑: 胡婧妤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衢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衢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衢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衢州频道"的电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