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与人聊聊天 开化女孩帮父亲实现梦想

2017-01-11 15:15:27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见习记者 巫小凤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巫小凤) 不少文青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离开职场风波,找一处风景绝佳处开一间民宿,不用打卡,不用挤公交地铁……和南来北往的客人聊聊天,分享他们的故事和心情。

  开化一个90后姑娘做到了,而且她实现的是自己父亲的梦想。

  冬日的清晨,开化的天空是湛蓝湛蓝的,没有一丝雾霾的踪影。阳光透过白色的窗帘洒在地板上,让这间原木简约风的loft公寓变得亮堂温暖。

  一层的客厅里,原木色的地板和桌子,洁白的窗帘、墙壁,一张灰色的沙发,唯一的点缀是桌子上的一盆绿植,开放式的厨房里,厨具干净齐全。

  沿着木质阶梯往上,就到了二楼的空间,二楼有两个卧室、一个卫生间。卧室里摆放着干净的大床,卫生间里有洗衣机。

  站在窗口往外眺望,南湖碧波粼粼,县城中心的繁华美丽尽收眼底。这间装修简约的loft公寓,其实是“沐舍酒店”6个房间中的一个。而它的主人,就是开化90后姑娘佳仪。

  在酒店的公共客厅里,佳仪拿出一套茶具,动作娴熟地冲泡一壶开化龙顶茶。“这套茶具是我父亲收藏的,而开这样一间公寓式酒店也是我父亲的梦想。”就着一杯龙顶,佳仪娓娓道来。

  大学毕业后,佳仪在杭州的一家生物高科公司从事市场营销工作,一直到2016年3月辞职回开化。而佳仪的父亲则一直在开化做生意。工作得好好的,怎么会想到要做民宿酒店呢?

  “这个想法源自于一次旅行。”

  在爱丁堡住的酒店

  佳仪和父亲都热爱旅行,2013年,佳仪一家到英国爱丁堡游玩。在网上预订了一个全自助式公寓酒店,房主和房客只通过邮件联系。由于酒店位置隐蔽,他们整整花了几个小时才找到酒店,却发现进不了门。“最后还是其他房客给我们开了门,提醒我们要看邮件,通过邮件里的密码拿到钥匙。”

  酒店里面有厨房,由于不太习惯英国当地的饮食,他们都是自己买菜做饭。“在家里的时候都是妈妈做饭,但是在爱丁堡的那几天,是全家人一起动手合作,反而特别有家的感觉。”

  这种全新的住宿体验对佳仪父亲的冲击很大,他也很想开一家类似这样的酒店。只是当时开化没有合适的地方。

  佳仪父亲

  2015年年末,临湖路一带渐渐繁华,各式办公楼盘兴起,佳仪父亲又动了念头。他买下了半层复式公寓,打算做酒店。当时佳仪并不赞同父亲的想法。“我考虑事情比较现实,考虑到国内的法律、现状,我劝父亲放弃。”

  但是佳仪父亲坚持自己的理想。“我这个人其实不太文艺,反而我爸妈算是‘文艺中年’,他们的理想就是要有一个公寓酒店,年纪慢慢大了,有这么一个地方招待各方来客,发扬一下开化的茶文化,同时还能多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佳仪笑着说。

  窗外的开化夜景

  接下来就是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考虑到要符合年轻人的习惯,佳仪决定帮助父亲一起筹备,她全权负责装修的事情。楼梯、桌子、瓷砖、地板、床垫……所有的材料都要挑好的。“当时花费了很多的精力,光地板砖就在网上选购了10多种进行一一比对。”

  2016年6月份,酒店正式开业了。

  客人晒出的早餐

  因为独特的经营方式,酒店吸引了不少客人。

  “我们的标准是和五星级酒店看齐的。同时跟客人交流互动也比较多。”佳仪会推荐客人去开化当地人口碑比较好的饭店,以及开化当地人爱去玩的地方。“有些客人就是奔着这一点来住我们酒店。”

  被客人预订接新娘的房间

  在不久前的开化马拉松期间,筹备组就包下6个房间。佳仪和他们聊天交流,算是见证了整个马拉松的筹备过程。

  酒店的运营慢慢上了正轨,父亲的理想终于实现了。 

作者: 见习记者 巫小凤   编辑: 巫小凤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