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即时新闻 正文

这事办成了 衢州人的食品卫生就更安心了

2017-01-06 10:56:0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刚 李钱乾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徐刚李钱乾)这件大事办成,衢州市民的食品卫生就更安全了!

  日前,2016年衢州市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衢州市民非常关心的,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已经建成了!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抓紧清理场地,设备安装公司正在检查有无漏项安装,为即将开展的投料试生产做准备。

  这个民生工程是由我们衢州市清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和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的。项目建设总投资9383万元,落地于巨化集团公司静脉产业园内,采用的是北京嘉博文公司复合微生物智能控氧快速发酵技术,建成后每天处置餐厨废弃物能力可以达到120吨,年产生物腐殖酸肥3.8万吨。

  建成投用后,能有效缓解“地沟油”、“垃圾猪”、“生态环境污染”等问题,提升我市城市形象和公众满意度,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安全。

  据清泰公司发展建设科科长张朝介绍,“自今年8月份项目正式开工以来,实际施工工期仅用了4个多月,这与国内同规模的建设项目相比,可以说是创造了‘巨化速度’。通常情况下,国内同规模的建设项目工期都需要8个月左右。”

  为了建设好这个项目,总包单位——北方环保节能有限公司几乎是不计成本地在赶工。他们加派了人手,终于按期完成了前期土建工作。提高了水泥标号,赢得了宝贵的施工时间。采用专车运输的方式,有效节约了设备的运输时间。

  “这些举措增加了我们的施工成本,但有效缩短了工期,更体现出我们北方公司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感。”北方环保节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崔剑这样说。

  市民们最关心的是项目建成后,后续运营工作落实得如何了?

  餐厨项目运营经理詹仙争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在衢州市综合执法局的协助支持下,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线路已规划完毕,3辆餐厨废弃物收集车已经完成了GPS、车载称重系统、车载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改造,后续车辆近期将陆续交付。

  1500只餐厨废弃物收集桶也已到位,试生产期间,将率先在南区、巨化生活区投放。

  运营工作人员已通过了专业培训,各项取证工作均已完成,目前正先期介入项目建设过程,以便尽早熟悉各装置设备及工艺流程。操作“四规一法”以及“试生产运行方案”已经编制完成,为项目投料试车作好了准备工作。

  清泰公司总经理徐仁良表示:“衢州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是一项惠及民生、关乎公众健康福祉的环保工程,也是衢州巨化一体化发展在‘十三五’期间第一个开工的项目,我们将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搞好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确保把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确保项目建成后开好、运营好,成为国家和我省的示范项目!”

  看来,衢州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够实”。市城管办工作人员还告诉大家,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广大市民可以申请到厂区实地参观餐厨废弃物处置的全过程,想参加的做好准备哦!各位亲们,请及时关注清泰环境在线和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作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刚 李钱乾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