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即时新闻 正文

衢州市六届人大九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7-01-06 09:55:23  来源: 衢州日报  

  1月5日,衢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居亚平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陈新、俞流传、江汛波、陈玲玲、汪惠芳、占跃平、章俊、俞顺虎、傅炎康、童建中、范根才、徐利水、吴江平、刘根宏、吕跃龙、叶美峰、项瑞良、陈妙华、金家福、黄锡南、黄会荣、毛桂文、叶幼青、叶雪康、朱伟正、刘融、吴育莲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徐文光、赵建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魏新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颖,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祝晓农,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江爱民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陈新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按照“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总要求,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全力以赴推进“一个中心、两大战役”,集中精力干好“四件大事”,坚定不移走以生态文明建设力促转型升级的新路,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阶段性成果。

  陈新指出,近年来,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的总目标,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推动“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力保障“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高度关注生态环境、食品安全、农民增收、养老服务等民生事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强化民主法治建设,积极开展地方立法、司法监督和执法检查等工作,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陈新强调,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补选衢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衢州市出席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3名,补选衢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各位代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清肩负的历史重任,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集中精力参加会议,切实履行好代表的法定职责,完成好大会的选举任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使选举过程成为增强代表意识,发扬民主政治的过程,使选举结果符合党的要求、体现人民意愿,确保省委、市委的意图顺利实现,用实际行动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选举纪律和会议纪律,严格执行“九严禁”纪律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陈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激动人心,振奋人心。我们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重托,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习总书记对衢州提出的“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的要求,围绕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的目标,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各级人大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一线”作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不断提高人大整体工作水平。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换届选举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的基层基础。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群众立场,认真履行职责,弘扬正能量,唱好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作者: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