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即时新闻 正文

喝完腊八粥 除夕倒数22天啦

2017-01-05 13:19:29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于山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于山)腊八,2017年1月5日,除夕,2017年1月27日,过了腊八就是年,过年倒计时22天。

  也就是再过3个周末就放假过年了。

  今年的腊八,还遇上了小寒节气。

  舀碗腊八粥驱驱寒,我们边喝边聊。

  过了腊八就是年,

  去年信誓旦旦说今年要带一个人回家过年的,但还不知道自己的对象在哪里,过年该怎么对付七大姑八大姨?

  单身的衢州人最想说:“还有3周,还来得及找对象吗?一定来得及的,对吧?“

  已经结婚的也不轻松吧。

  好不容易结婚的衢州人,过年难免会被催问:小孩生了吗?二胎要不要?

  其实,衢州老人都是豆腐心:“生男生女生几个都没关系,孩子健康就好。“

  还有3周就过年了,

  衢州人最想说,欠的钱该还了吧?

  赊的账该清了吧?

  衢州人赚点钱也不容易,好想过个安稳年。

  唉,这一年混出什么名堂了吗?

  衢州的父母最想说:“不管你混成什么样,也要回来过年!”

  22天后,明明知道要接受10大问题的考验。

  有对象了吗?

  啥时候结婚?

  什么时候生二胎?

  挣多少钱?

  啥时候买房?

  怎么又胖了?

  期末考了第几名?

  工作怎么样啊?

  不认识我了吗?

  小时候抱过你呢!怎么还不叫人?

  长这么大还不叫人啊?

  但衢州人依然还是要过年的,

  这是腊八,倒计时22天过年。

  如果你距离衢州很远,远到地球的另一端,哪怕在智利,在交通不便的复活节岛上,看到这条微信后,只要在17天内启程,路途上大概就要花费5-6天时间。也能按时赶回衢州过年,看看年迈父母。

  如果你真的没办法回衢州,即便在寂寞的空间站作业,也请喝下这碗滚烫的腊八粥,当你飞过衢州上空时候,和衢江打声招呼。

  1月6日,过年倒数21天,衢州火车站新的候车大厅将投入使用。

  1月8日,过年倒数19天,这是“三九”第一天,“三九”严寒到来,衢州的冬天会下雪吗?

  1月13日,过年倒数14天,春运的第1天,衢州火车站新增75趟临客列车,远方的你,能买到回衢州的票吗?

  1月17日,过年倒数第10天, “四九”第一天。

  1月20日,过年倒数7天,这是小年夜,年货备齐了吗?年终奖该发了吧。

  过了小年夜一直到正月十五,衢州人开始习惯用农历计日,一年中,只有这几天是这样的。

  最后几天:

  腊月廿四,过年倒数第6天,衢州人,大扫除起来吧!腊月廿五,旧习俗要推磨做豆腐;腊月廿六,炖大肉,炖肉之前,年猪已经杀了吧;腊月廿七,宰鸡赶大集;腊月廿八,把面发。

  ……

  哦,对了,年终奖什么时候发啊?

  什么时候放假啊?

  怎么每次过年前总有那么20多天不想上班。……

作者: 记者 于山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