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阳光校园 正文

寒假能把学校的电脑能搬回家

2017-01-04 10:08:4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见习记者 周洋 通讯员 苏建宏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周洋 通讯员 苏建宏)这个寒假,衢州的孩子们除了寒假作业,还能把学校的平板电脑、课外书、乐器搬回家。这是怎么回事?

  日前,衢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寒假期间教育装备“带回家”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倡导开展教育装备“带回家”活动。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学校:

  2015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教育装备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提升办学品质,我市革新教育装备管理,按“宁用坏、不放坏”的理念,推行教育装备“走出来、用起来”活动,取得了可喜成效,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特别是2016年暑期,柯城区白云学校等一批中小学校,开展教育装备带回家活动,让学生把一部分乐器、实验器材带回家,既提高了学校装备的使用率,又盘活了学校教育装备资产,同时还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

  寒假将近,为进一步深化教育装备“走出来、用起来”活动,让学生能够在假期利用教育装备开展个性化学习活动,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倡导开展教育装备“带回家”活动。现将有关倡议事项通知如下:

  一、可考虑让学生带回家的设备

  各类图书;平板电脑等移动学习终端;小提琴、二胡、萨克斯等各类乐器;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托盘天平、显微镜、弹簧秤、传感器、地球仪、教具、模型等实验器材;中职学校适合学生带回家的实训器材;其它合适的教育装备器材。

  二、活动要求

  1.出借给学生带回家的设备,要确保安全,不能把损坏或有安全隐患的设备带回家。如各种有危害的化学试剂、玻璃器皿,尖锐锋利物品等。

  2.学校要系统梳理可供学生带回家的装备清单,有序组织学生进行借用,并做好出借登记。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出借费用。

  3.学校要把出借设备和假期作业有机结合,布置相关的学习、练习、研究性实践活动,并在开学后对学生假期使用装备的成果进展示或检查,同时注意不要增加学生假期学业负担。

  4.开学后请各单位(学校)做好活动开展情况汇总,并以县(市、区)为单位在2月28日前将总结材料报送市电教馆,市直学校直接报送市电教馆。联系人(陈老师:电话:3037570,邮箱:373547686@qq.com)

  

  请各地各校高度重视,放假前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和工作落实,通过活动的实施来革新教育装备管理理念,转变育人模式。

作者: 见习记者 周洋 通讯员 苏建宏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