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社区黑板报 正文

朝晖社区:“爱心厨房”烧出香喷喷的年夜饭

2017-01-03 14:50:26  来源: 衢州晚报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施 傅彩燕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施 傅彩燕)“谢谢社区干部对我们的关爱,你们就像我的女儿一样……”上月30日傍晚5点30分左右,在柯城区荷花街道朝晖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居民周海勇激动地站了起来,饱含热泪地表达了自己对社区干部的感激之情。当天晚上,便民服务中心里支起了桌子,摆上了满桌的菜肴,供社区居民享用。

  “年夜饭”共邀请了14位社区居民,他们都是社区里的老人和困难户。桌上的菜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在爱心厨房里为大家准备的。为了这顿“年夜饭”,社区干部从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炖了好几个小时的鸡汤,蒸了老人们爱吃的糯软肉圆,还准备了发糕、水果、糖果等等。一张社区干部从家里拉来的圆桌、几张小圆凳,让14位社区居民团聚在一起,享受了一个温暖的夜晚。

  居民黄美英是一位空巢老人,儿女在杭州工作,多年来她都是一个人过年,她已经好多年没吃过这么丰盛的菜了,“一个人,过年的时候也就烧三个菜。”

  在座的周海勇是一位失明老人,女儿在上海工作,他与妻子生活在衢州;祝云祥坐在轮椅上,坐在他边上的是因白内障失明的母亲;夏衢州府的儿子患有先天性脑瘫,他的妻子则有中风后遗症……“社区里能走的困难户,我们都把他们叫来了。”朝晖社区主任程霞相告。

  “一年来,你们的工作辛苦了!谢谢你们,衷心感谢你们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还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请我们吃饭,你们比我们的亲人还亲啊……”87岁的黄美英从兜里掏出一封事先准备好的感谢信。社区干部平常对她无微不至的关爱,她都记在心里。

  “农历新年的时候,就不一定能凑齐了。就想在今天把他们团聚在一起,吃一顿年夜饭。”朝晖社区主任程霞说,这么多年来,朝晖社区的爱心厨房都会在节假日为弱势群体提供丰盛的饭菜。这一晚,桌上的每个人都快乐得像孩子一般,温暖在他们之间蔓延。

作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施 傅彩燕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