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盯钉”钉出柯城铁军新面貌

2017-11-28 09:59:1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程)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柯城区以项目为抓手,通过“叮任务、盯进度、钉实干”,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钉出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柯城铁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项目化培养,点将选兵“叮任务”。坚持把重点项目、专项任务作为干部锤炼的重要赛场。按照重落实、强实效的原则,综合考虑项目行业分类、地理位置等因素,打破部门职能界限,整合资源、点将选兵,成立专项攻坚组,并由区领导挂联,奔赴一线克难攻坚。如“柯城区斗潭D级危房解危”工作中,从全区33个单位中抽调231名精兵强将,由22名局长亲自挂帅解危,每日排名通报工作进度,倒逼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经过38天的连续奋战,全面完成30栋楼的1087套D级危房解危任务,既创造了“柯城速度”,也淬炼了铁军队伍。

  数据化管理,实时参与“盯进度”。坚持干部培养优选与严管并重。突出节点控制和过程管理,分类派出专项考核组实时参与盯进度。重点了解一线干部的思想动态、履职能力及群众态度,并综合各类信息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形成涵盖正负清单的立体式干部实绩档案,确保评价有事例、成绩有数据,破解干部“平时少考、用时急考”的问题。如在“两美”建设的赤膊墙整治中,选派了14名干部包干4个后进村,即提升了在一线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推进了中心工作。

  专项化考核,突出导向“钉实干”。坚持实干担当的用人导向。会同督考办、发改局等单位参与重点项目的督查验收,注重听取不同群体的意见建议。对敢于担当、成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推荐评先评优,对责任心不强、碌碌无为的干部进行约谈或相应的组织处理。如在外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对13名表现突出、干群反响好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对1名不适应外派的干部及时召回谈话,即得到了干群的一致好评,也激发了全区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作者:   编辑:于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