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光到上海考察“创新飞地”走访服务企业

2019-01-07 13:32:32  来源: 衢州新闻网  

  1月4日,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赴上海张江(衢州)生物医药孵化基地、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地,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情况,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我市更好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被誉为“中国的硅谷”,其中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聚集了国内最前沿的生物医药技术。2015年,上海张江(衢州)生物医药孵化基地成立,以“创新飞地”的模式,打造我市接轨高精尖技术的桥头堡,目前已经成功孵化了一批高端项目。上午,徐文光一行来到这里,实地考察了浙江博和瑞达、柏拉阿图、光和华博、凯思凯迪等实验室,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产品应用等情况。“衢州在上海张江设立‘飞地’,很有眼光,也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这里虽然小,但影响力很大,外界评价都很高”“这边位置好,要人才有人才,要信息有信息”……大家在话语之中,都对“飞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徐文光还通过视频连线了远在美国硅谷的柏拉阿图CEO席志坚。虽然远隔重洋,席志坚的激动之情还是溢于言表,“上次回来参加衢州人发展大会,真的是振奋人心、充满信心,我们非常希望与政府、与衢州共成长!”徐文光说,我们大家有信心,合作才会有未来。我们将创造更好的环境、政策、配套,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构建政府企业命运共同体,实现共生共荣、共同成长。

  “你们觉得缺少什么样的支持?还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支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文光开诚布公地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徐文光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协调交办。他说,我们要调整组织架构、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和落实“74332”政策体系,真正做到市内市外打通、政府企业打通、直接间接打通、资金基金打通、人才科技打通、条条块块打通,进而实现全过程、全方位、全产业链打通,为企业提供更加可行、更加有效的支持和服务。尤其要统筹整合市县各类产业基金,整合优化各项涉企政策,全面提升涉企政策的精准度、有效性、竞争力,为新经济新动能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阳光雨露、土壤空气。要探索建立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容错机制,提供试错空间,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允许试错。要积极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以开放创新为重点,主动对接上海正在大力发展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找到新的风口,加快动能转换。

  下午,徐文光来到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是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领军企业,致力于AI全产业链智能软件输出及自主硬件设计和制造,已在衢州注册了深兰科技(衢州)有限公司。徐文光参观了企业展示厅,饶有兴致地体验了深兰AI自贩柜,并与深兰科技董事长陈海波等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要驱动力量的难得机遇,用“绿色化+智能化”注解“美丽+智慧”,打造“人工智能新衢州、AI生态新高地”。

  双方一致同意,在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从抢占人口智能发展风口的高度,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广度,积极发挥深兰科技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实现从“互联网+”向“AI+”转变、从产品化向场景化转变、从纯粹政府治理向政府治理与民生服务相结合转变,使衢州市在服务民生、城市治理和城市品牌推广等方面更加智能化、国际化,打造全国首个与深兰科技人工智能深度合作示范市。双方还就合作建设AI研究院、打造AI生态、落地智能制造基地等具体事项达成了共识。

  在沪期间,徐文光还参加了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并拜访了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看望了衢州上海商会负责人。

  林晓峰、刘根宏参加相关活动。

  (原标题《徐文光到上海考察“创新飞地”走访服务企业》。编辑叶晓倩)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