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这部片子,强烈推荐做生意、当老板的看看

2019-01-07 13:32:43  来源: 衢州发布  

  衢州,生意伙伴遍天下。

  截至2018年底,衢州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往来。2017年10月,与南南合作促进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开展“一带一路”商贸合作项目建设后,衢州又开启了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阶段。

  衢小布向大家推荐《共振丝路经济共建美丽花园》这部中、英文版本片子。本片从“南孔圣地有礼之城”、“营商环境最优之城”、“迈向世界希望之城”三个方面,阐述了衢州在“一带一路”合作和“美丽花园”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和令人憧憬的潜力。

  这部片子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衢州(上海)“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推介会上现场播放,来自伊朗、斐济、斯里兰卡、印尼、俄罗斯、韩国等国的驻沪总领事、驻沪首席代表、商会和企业代表等观看了本片,进一步向全球宣传推介了衢州。

  共振丝路经济 共建美丽花园

  南孔圣地,有礼之城

  一脉钱塘浸南孔古韵,衢州有礼迎天下客商。

  衢州,是浙江的生态屏障。钱塘江在这里发端,南孔文化在这里传承,现代产业在这里发展,人民在这里安居乐业。

  战略引领未来,风口助力发展。新时代,衢州确立了“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战略目标。

  随着高铁时代、互联网时代、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衢州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强劲风口,杭衢高铁、创新大厦、文化艺术中心、快乐运动小镇、高铁新城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衢州的发展蓝图越来越清晰。

  当前,衢州正在倾力打造“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古城衢州,正以“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的新形象,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独特魅力。

  营商环境,最优之城

  百舸千帆竞上游,营商环境立潮头。

  2018年,衢州市委市政府郑重提出,建设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的目标,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随着“无差别全科受理”、“掌上办事之城”和“无证明办事之城”等目标一一实现,衢州的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

  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全国首个营商环境试评价中,衢州在22个试评价城市中排名第四,列北京、厦门、上海之后,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一。

  营商环境的改善,促进了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衢州目前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往来,2017年进出口总额达53.7亿美元。

  累计超过700家外商投资企业落户本市,总投资58.2亿美元,中韩产业园、中俄科技园等中外产业、科技合作园区纷纷落地。

  营商环境的改善也引来外商肯定点赞。韩国晓星集团、德国夏特纸业等知名外国企业纷纷前来投资,明旺乳业多次增资,传递了跨国集团对衢州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

  2017年10月,衢州市人民政府与南南合作促进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开展“一带一路”商贸合作项目建设,开启了衢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阶段。

  迈向世界,希望之城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衢州积极把握历史机遇,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大局,赢先机、占高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互动。

  衢州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速,截至2017年,衢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达106.28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29%。

  截至2017年底,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衢投资项目41个,总投资5.8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57亿美元。

  同时,衢州企业已投资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及投资项目数45个,投资额13.31亿美元,其中从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衢州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额超12亿美元。

  为加快国际化步伐,衢州建立了国际经贸中心。该中心位于衢时代创新大厦,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设有展示馆和国别馆40个,目前已入驻展示馆19个,展销馆11个,涉及国家共29个。

  2018年6月28日,由衢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南南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中国衢州)国际经贸合作活动在这里盛大启幕。国际经贸中心成为我市与各国经贸交流的平台,向世界展示衢州“大花园”成就的窗口。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衢州,将打造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商贸中心和浙江辐射内陆的桥头堡,成为浙江省大湾区的战略节点、大花园的核心景区、大通道的浙西门户、大都市区的绿色卫城。

  衢州,这座魅力新城,正张开怀抱欢迎各国友人共同参与到城市的建设发展中,也热忱拥抱来自全球的朋友们来此休闲、观光、旅游、合作,为这座希望之城、奋斗之城、温暖之城,谱写出令人神往的“诗和远方”。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