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新增一处省级湿地公园,快来打卡啦

2019-01-07 13:32:53  来源: 柯城发布  

  好消息!

  柯城新增一处

  省级湿地公园~

  庙源溪/许军摄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同意了12个县(市、区)建立省级湿地公园,其中,咱们柯城区庙源溪就榜上有名~

  快随小编一起瞧瞧

  柯城庙源溪省级湿地公园吧~

  庙源溪

  庙源溪位于柯城区境内衢江左岸,是衢江的一级支流,发源于柯城区九华乡坞口村上姜和金竹湾,流经九华、万田两个乡,主流长22.8千米。

  范围

  湿地公园的规划范围为夏家坞堰-万九线新桥段庙源溪干流及两侧绿道。大荫山停车服务区、鲶鱼湾公园、王家荷塘、万田公园等节点均纳入湿地公园范围,规划总面积71.67公顷。

  定位

  湿地公园的定位是以河流湿地保护为主,集科普、健身、休闲、文化为一体的开放式公园。

  庙源溪的旅游文化资源

  庙源溪/吴绍扬摄

  庙源溪流域地灵人杰,山清水秀,历史文化、名胜古迹存积丰厚,旅游资源多达30多处。

  自然名胜有九华山、玉泉山、百丹坪。另有青峒毓秀古民居、寺坞古民居、郑廷宪大宗祠、梧桐祖殿、邵氏读书台及省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荥阳候夫人墓等人文古迹。

  万田乡现代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业潜力巨大,荷塘村内的禾昌生态园突显农耕文化特色,园内举办的水果采摘、“桃花节”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为周边村民创造致富机会。

  庙源溪/詹鸿瑞摄

  柯城把庙源溪片区作为全域旅游发展重点之一,积极挖掘旅游资源,万田荷塘村和九华妙源村已评为国家3A级景区村庄。

  柯城区将民宿经济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打造“溪山田园·乡宿柯城”品牌,中高端民宿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庙源溪片区有圃舍·溪源、溢舍、九宫格、庙源溪墅、关西山房、荷心谷、荷塘月色、宜兰民宿等十余家。

  目前,庙源溪已建有鲶鱼湾公园和绿道,免费对外开放。

  经调查,庙源溪内有珍稀濒危植物9 种,其中国家Ⅱ级重点保护植物有野荞麦、野大豆、野菱、樟树等7 种,省重点保护植物有薏苡1 种,其它珍稀濒危植物浙江紫薇1 种。

  区域内还分布有珍稀濒危物种有24种,包括国家Ⅱ级保护动物有小鸦鹃、赤腹鹰、凤头鹰等6 种,省重点保护动物有黄腹鼬、黄鼬、绿头鸭、斑嘴鸭、大绿臭蛙、斑腿泛树蛙等18种。

  这么美的地方,

  还不快来打卡~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