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环保人的身影

2018-12-29 10:29: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余亮

烈日当空时,总有环保人奔波在一线执法;滂沱大雨中,总有环保人坚持在一线蹲守;夜深人静后,总有环保人忙碌在一线采样。

“有时接到举报,都是凌晨。有时为了固定证据,都要连续蹲守,经常是夏天一身汗、冬天一层霜。”开化县环保环境监察大队长吾凌超说,“和同事开玩笑,我说我们就像是老鼠,夜间出动,还喜欢往臭水沟钻”。

由于家庭原因,吾凌超已经2年多时间没见到女儿了,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期间,他以局为家连续奋战在执法一线。期间胆结石发作,到医院挂完点滴就直赴企业检查,“出了病房进厂房”是对他生动的写照,每每想起3岁的女儿,他总是在办公室默默流泪。

高温天气,监测站采样人员手工制作1.5*0.8*1.2采样剖面,制作完成时身上的衣服脱下,一拧一把汗水。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攀爬由钢铁搭成的陡梯,登上20多米高空平台开展烟气监测,被称为“与太阳并肩的环境监测员”;寒冬时节,水质调查监测中,工作人员傅建波为了采到有代表性水样,脱掉鞋,挽起裤角,光着腿踩进冰冷的污水中,代表性水样采到了,污染源排除了,他却感冒了;在应急事故中,为了实时掌握污染警情,监测站工作人员连续60小时不间断采样监测,连夜分析污染扩散程度,为应急事故处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018年,开化县环保环境监察大队开展“蓝天保卫”、“护水斩污”、“清废净土”三大系列执法攻坚行动,加大了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整治和打击力度,案件数、罚款额、行政拘留人数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作者:通讯员 余亮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