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院学子打响新年第一“跑”,让身体与灵魂并行

2018-12-27 12:44: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陈思颖 姜欣 吴兰兰

  “嘭!”的一声令下,衢州学院的学子们排起四路纵队,有的穿着整齐统一的班服,有的手持创意十足的标语,绕着衢院校园,开始了新年第一跑!12月25日下午,衢院人的体育魂点燃了冬日细雨中的衢州学院。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环校跑还有南非小伙伴的参与,他们穿着协调统一的运动服,扛着彩旗,满怀欣喜地奔跑在南孔底蕴深厚的衢院里。“这真是个精彩的活动,我们跟在中国学生整整齐齐的队伍后面,同时也看到了平时不曾留意到的校园美景,我感到很惊喜,又很兴奋!”南非留学生Nadaba激动地说道,“来到中国以后这是我第一次感到出汗也可以这么畅快淋漓。”

  “今年是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第十二个年头,这次环校跑最夺人眼球的就是那抹异域风情,远道而来的南非国际交流生的热情参与,让这个冬日显得格外特别,”蝉联两届阳光长跑之星的任冬冬说道,“他们强壮的胳膊和健康的风貌,更是点燃了我对运动的向往之火。”

  “比起安逸,我更喜欢第二天的酸痛,锻炼的过程像极了生活,它从未变得轻松,是你在一点一点变强大,”2018年度阳光长跑之星李伟康同学也表示,“跑步锻炼的不仅仅是身体,更磨练了一个人的精神意志,丰富的是内心。”

  今年,李伟康总共跑过了411200米的路程。“跑步是一项让人睿智的运动,”李伟康道,“迷茫时,一旦跑得远了,慢慢地我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最长的一次阳光长跑,伟康跑了10700米,速度却仍不低于3.6米/秒。除了跑步,他还喜欢羽毛球、篮球、爬山等各项运动。“我们总是疲于向别人证明自己,而只有在运动中我才能找回自己,才能让我的身体得到真正的舒展,让我的灵魂得到真正的释放。”

  “抚长剑,一扬眉!汉语言文学怕过谁?”在这次环校跑里,有一批手持各色气球的、佩戴“南孔爷爷”班徽的同学们精神饱满,步伐坚定地奔跑在衢院的孔子广场外。那是中文系的孩子们,他们以朝气蓬勃的面貌踏着整齐的步伐,高喊着响亮的口号,共同为冬季寒冷的校园涂抹了五颜六色的一笔,可见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并不会因淅沥小雨而受影响。“平时我们总是埋头于书山卷海,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出来透透气、健健身,让我们的灵魂也饱尝一口新鲜空气,回头读书也不会感到心灵空虚啦。”17中文的雷雅莉同学一边做着拉伸一边对我们笑道。

  今天,有一个娇小但坚毅的身躯出现在环校跑的道路上,她就是中文系的周绿萍老师,即使腿伤未愈,仍全程陪伴在同学们的身边,为他们打call。“说是班主任陪跑,其实是这帮孩子们陪着我跑,他们非常重视跑步运动,还专门设计了色彩鲜明的班服参跑,虽然腿伤没好,但我还是希望能用自身的热情带动同学们向前奔跑的激情。”周绿萍老师亲切道,“环校跑虽有终点,同学们的未来可没有终点!”

  本次环校跑负责人史震雷老师说道:“不要让自己在最美好的时光里成为一个胖子,你跑过的路从来不会欺骗你,他们沉淀在你的精气神中,逐渐充实你的灵魂。”要么读书,要么健身,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若是在学习之余积极投身锻炼,身体和灵魂将会并肩同行。

作者:通讯员 陈思颖 姜欣 吴兰兰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