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跌伤被困仙霞关,民警联合众人担架抬下山

2018-12-25 13:52: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周文莞 编辑 叶晓倩

  12月24日8时许,仙霞关景区光地庙处,一位七旬老人摔伤被困,江山市公安局峡口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救援,一个多小时后,成功用担架将老人抬下山并送至医院。

  当日8时55分,峡口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警力赶赴现场,据报警人描述,老人因跌倒时撞伤头部流血不止,无法自行下山,现被困在仙霞关景区光地庙。

  民警抵达仙霞关山脚下后,迅速携带相关救援装备跑步上山。据了解,仙霞关作为中国四大古关口之一,于崇山峻岭中蜿蜒直上。其中第一关到第二关之间均有宽约2米,长约1.5公里的曲折盘绕古道相连接,古道有1195级,用石块铺砌而成。

  经过15分钟左右的急行军,民警到达老人身边,此时老人正坐在寺庙门口,神情痛苦,景区医护人员已对老人受伤的头部进行简要包扎。民警在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后立即展开救援,利用担架将老人抬下山,考虑到此时老人头部流血不止,民警徐佳红脱下警服为老人垫在颈下以确保头部平衡,减缓流血情况。

  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再者前几日阴雨连绵,仙霞关道路湿滑,下山的路可以说是步履维艰,稍不慎便会滑到。为确保救援途中不发生二次伤害,民警联合乡镇干部共同负责抬担架,部分景区工作人员纷纷在担架侧身保护,众人齐心协力经过半个多小时将老人安全送下山。

  10时07分,老人被救下山,经120医护人员检查暂无大碍。据悉,这位老人与一众好友前来仙霞关旅游,同行的也均是70左右的老年人。“太感谢你们了!当时可把我们吓坏了,老爷子快80岁高龄了,万一出啥事儿可咋办?幸亏你们及时赶到将他抬下了山,太谢谢你们了。”老人的同伴激动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作者:通讯员 周文莞 编辑 叶晓倩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