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奔跑,一路风景!衢州马拉松赛道,美翻了

2018-12-08 13:42:29  来源: 衢州发布  

  倒计时

  count down

  2DAYS2018.12.09

  2018特步衢州马拉松来啦!

  2018特步衢州马拉松,将于12月9日(本周日)鸣枪开跑。

  此次马拉松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比赛路线起点均为衢州市城市展示馆,途中会经过不少衢州著名景点。这将是一场将衢州风景、历史、文化等融为一体的运动盛宴。

  跑友蓄势待发 观众心痒难耐

  现在,让我们一起打开“上帝视角”

  提前熟悉衢马赛道

  解锁它的逆天颜值吧

  衢州市城市展示馆——白云大道——衢江大桥

  从衢州市城市展示馆正门前出发,沿着宽阔整洁的白云大道向南直奔衢江大桥。

  桥上四季如春,防腐木花箱内搭配种植了各种鲜花。一路奔跑,作为跑手的你仿佛穿越了季节,既能享受到冬日的浪漫,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南湖西路-五圣街-县西街-水亭街

  离开衢江大桥,经过劳动路、通荷路之后,南湖公园的美景就撞入眼帘。

  在这个季节,南湖公园的悬铃木别有风韵。红的叶、黄的叶、绿的叶,好似被多彩调色盘着染了一大片。诗意与浪漫被都定格在你坚定的步履间。

  穿过五圣街与县西街,天王塔的影子愈来愈清晰,6km迷你马终点水亭门广场也愈来愈接近。

  在这片“没有围墙的博物馆”里,巍巍水亭门城楼静默伫立,在它一侧是粼粼衢江水,另一侧,则是是越来越繁华的水亭门老街。

  古街新韵,多少美丽的传说故事在这里有了更鲜活的演绎。

  新河沿-衢江中路-(文昌阁折返)-衢江中路-水亭门隧道

  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参与者的脚步仍在继续。经过县西街,沿着新河沿顺路而下,进入衢江中路,不一会儿就会抵达赛道折返点文昌阁。

  2015年,文昌阁完成复建,主体为五层框架结构,建筑高度30米。阁上飞檐翘角,灵巧欲飞,石雕漏窗,精湛秀美。

  跑累了,你也可在此适当休息调整,看古朴高雅的阁宇与衢州新城相互映衬。

  折返后,你会经过全长873米的水亭门隧道。这段路途让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古城墙遗址公园、江滨公园及信安湖融为一体。

  隧道中,黑暗只是暂时的,光明其实就在不远方,当你踏出隧道时,也许迎接你的就是持续不断的欢呼、呐喊和喝彩。

  灵溪路-双岭中路-古田路-花园中大道-九龙北路-九龙南路

  当你越来越接近衢时代创新大厦时,就要做好拐弯的准备了。

  灵溪路、双岭中路、古田路如同一条蜿蜒的长龙,伏卧在鹿鸣公园一侧。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沿途风光旖旎,步移景换,美到令人发指。

  就连路边电箱都裹上了鲜亮的衣裳,绘制在电箱上的画面栩栩如生,叶片微微卷起,恰到好处的绿意让人看着很是舒心。

  白云中大道-白云北大道-亭川东路—书院大桥-衢江北路

  离开鹿鸣公园区域赛道,全程马拉松的跑手将沿着花园中大道,继续自己的征途。到达白云北大道与亭川东路交界口时,路程已近21km。

  再坚持2km,迎接你的是一座“有文化”的桥——书院大桥。

  去年12月18日,全长1160米的书院大桥通车。大桥立于两本“古书”桥墩之上。古朴却不乏灵动的造型传达着“书本托起两岸沟通的桥梁”之寓意。奔跑在衢江上的你,还可以细品论语的魅力,感受衢城的儒韵之风。

  顺桥而下,是衢州二中的衢江北路,沿路银杏、枫香、悬铃木、无患子、红枫、红叶乌桕等树木种类繁多。到了这个时节,树木被重新上了色,将衢江北路点缀成五彩的花园。“落叶不扫”,更留住了衢城秋末冬初的余韵。

  风吹过,树叶蹁跹,没入地上的层层叠叠之中。沿路一簇簇堆积着的红、黄树叶,将地面“绘制”得如同梵高的画作一般色彩斑斓。伴着琅琅书声,穿行其间,让奔跑的你舒心增氧,不断注入前行的动力。

  民航大道-机场北路-乌溪江大桥-江滨西路-(乌溪江大桥上桥口向南150米折返)

  从民航大道到机场北路,近3km的路程如同穿行在旷野之间,良好的空气质量,让能见度都提升了,你或许可以望见远处的山嵌入了云海,一抬头,还有飞机划过天空。

  折返回到乌溪江大桥时,那些蜿蜒的路程不知是否会让你想起歌手陈奕迅唱的《人生马拉松》:“漫漫人生路就如同跑过沿途的高低起伏、坎坷平顺,不论你从事什么行业,人生都像是一场永无止境的马拉松……”你仍会尽情地奔跑,再度路过一些熟悉的风景,直到回到衢州市城市展示馆正门,在欢呼声中冲过终点。

  2018衢马赛道已解锁

  选手们,加油!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